close

 

記得小時後上課時,每次都會有造句這回事,老師最常出的就是,先、、、後、、、、,可能當時年紀小,要想出一個合理又可以博得老師歡喜的詞句還真的想破腦袋瓜了。

上網時發現現在小孩很天真,有人竟然可以造出【先總統蔣公後來死掉了】這樣的句子,讓我覺得他們天真到無可比喻,於是想著看看女兒會不會造出比較ok的字句;雖然她大字不識一個,也不能這樣說囉!舉凡大小,這些比較簡單的字他可以認得出來,還有注音符號,最困難的就是她的中文名子了,這麼少的中文造詣,就不知道她會造出甚麼樣的句子了。

­『嫩嫩,你造一個句子,先怎樣怎樣,後來怎樣怎樣。』

­『甚麼意思啊?』嫩嫩歪著頭問著。

將過我一番解釋,她頓時腦袋瓜開了,就跟我說她想到了。

­『我跟弟弟先不乖,後來就被打了。』

這、、、還好不是老師問的,而且老師也不會說中文,不然社會局的很快就會找上門了。

不過也不錯啦!起碼會懂得造這樣的句子。

過幾天,又重複問她,她竟然想出更勁爆的、、、

­『今天早上我喝鮮奶,配厚片土司。』

有先也有後,只是此鮮非彼先,而此厚非彼後,但是夠勁爆了。下次再問問看,看能問出些甚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