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家裡不遠處有個賣生煎包的外省老伯,每次回台灣總不會忘記買他好幾回,皮不薄不厚,煎得恰到好處,而餡料非常的飽滿,帶有些許的湯汁,煎好後灑上的芝麻,點綴了小巧生煎包的美,也多了一些香氣,雖說是油煎卻也不會太油膩,一顆五元一直到最後一次三個二十元,雖然小漲了一些,卻還是吸引人。

Souplantaion & 生煎包 039.JPG


今天晚上因為有特別任務,因為明天的感恩節,夫家的人要聚一聚,總不能空手帶著兩串蕉去,所以決定今晚去買些應景的禮物,才不失禮。考慮到時間問題,亨利爸爸六點下班,到店家關門只有短短的二到四小時,選擇了能帶出門,一面開車一面可以解決民生的食物,生煎包或者是包子這類的食物可以帶出門而不會有負擔,包子前個星期才吃過,所以決定做生煎包。

基本上餡料跟水餃很類似,就是多了薑汁少了紅蘿蔔!但為了攝取多些蔬菜和均衡營養,我還是加了紅蘿蔔!現在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吧!

oil baked bao.jpg

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 2 – 2 ¼
1大匙
鹽巴 ½ 小匙
1
酵母粉 1小匙

麵糰做法:
1. 先將中筋麵粉跟糖和鹽巴混合篩過備用。
2. 將酵母粉放入一杯水內溶解,倒入篩過的麵粉內絞拌均勻
3. 麵糰醒過十分鐘後就可以開始揉,過程大約15分鐘
4. 將麵糰蓋起來發酵半小時左右,等發脹到原先的1.5倍大即可
5. 將麵糰氣泡打出,揉成長條,切成20等份
6. 將切好的麵糰擀成圓扁皮後即可包入餡料,再醒15分鐘就可以煎了。

肉餡材料:
絞肉1
白菜 ½
紅蘿蔔 ¼
青蔥 2/3
薑末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鹽巴 ¼小匙
香油 1大匙

做法:
1. 將白菜切絲醃製鹽巴去水,和所有其他的材料和調味料拌勻即可使用

最後就把生煎包放入煎鍋中,當生煎包底部上色後淋上大約1杯水後蓋上鍋蓋,悶煮約7-10分鐘就可以關火,起鍋前灑上芝麻就是好吃的生煎包囉!!

今天我特地做了有點像餡餅一樣,因為亨利爸爸不喜歡吃皮太厚的,也不太喜歡發酵的感覺,所以做成有餡餅的感覺就把兩面都煎了,有些人做的就煎那麼一面,口感上有些許的差別,我喜歡兩面都煎得焦黃,也喜歡有點發酵皮的感覺,不過家裡挑食的亨利爸爸吃飽最重要,誰讓我們一家老小都靠他養活了。

Souplantaion & 生煎包 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