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買了一包火腿,可是一但開封,就算是冰在冰箱哩,也要盡快的使用完畢,火腿三明治是一定會有的,這次做個火腿蛋炒飯好囉!

Alex & Pizza 049.JPG 準備材料:
火腿 5-8片(喜歡多放一點也OK)
青蔥 2 隻(切小株)
紅蘿蔔 5 CM(切絲)
雞蛋 3 個
白飯 4-5碗

Alex & Pizza 046.JPG

做法:

1. 加2大匙油到油鍋內,趁溫度還未太高將雞蛋打入,開始攪動,直到雞蛋熟了撈起備用。
2. 加入1大匙油,將青蔥快炒爆香,接下來將紅蘿蔔和火腿加入快炒到熟撈起備用。
3. 將白飯加入翻動直到熱了後將做法2材料放入翻炒到混合,調味。
4. 關火後將做法1的炒蛋放入鍋中拌勻即可。

簡單又方便吧?!
我雞蛋都不先打散,因為要多洗一個碗很麻煩呢!而且有些人將蛋炒好後放回先前打蛋的碗中,總是還是會有蛋液,容易影響口感,所以我都直接打入鍋中,用攪拌的方式來做炒蛋,省洗一個碗,且炒出來的效果會比較有口感喔!
另外,因為火腿已經有鹹味了,通常我只會用少許的胡椒調味,並不會多加鹽巴,有的話,也會在步驟3炒白飯的時候一起加入醬油,炒香後才把其他材料丟入,這樣顏色也會比較美麗一點,才不會整鍋都烏漆媽黑的。
還有如果用冰過的飯,千萬不要解凍呢!兩種方法可以解決,且讓口感保持一樣好喔!

方法1. 將飯用2杯水快速攪動,等散開後將水濾掉,並用力甩掉多餘的水。

方法2. 炒飯的時候將水用灑的方式灑在飯糰上,利用熱蒸氣讓飯鬆開,這樣就OK囉!(動作夠快的人直接就用醬油調味的方法取代水囉!但要小心有焦味囉!)

火侯和時間可以算是炒蛋炒飯好吃不好吃的直接影響囉!火太小就會讓飯炒爛,太大有時候會炒焦,但有時候如果是單存的雞蛋炒飯,並用醬油調味的話,有點焦味會更凸顯炒飯的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