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八個月,終於、、、、在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的等待下,終於可以採草莓囉!!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06.jpg 因為是可以採草莓第一個周末,所以才上午11點,這種冷門時間且太陽正大的時候,草莓園裡面還是滿滿的人呢!為了保證大家都能採到草莓,所以他們會一不同時間開放不同區,也有些是專業的人採來送超市的,我們進入時候正好看到一台滿載著草莓的貨運車離去,心中還有點擔心採不到甚麼草莓了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27.jpg

草莓田位於聖地牙哥北邊,是一個新興的城市,他有名的不只是出產很多草莓,而是他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樂高樂園,跟每年三四月間的花季。下星期在介紹花季。先介紹草莓囉!

從高速公路I-5北上往洛杉磯方向前進,到了CANON RD後下高速公路,順著又轉到CANON RD後,過第一個十字路口,他就在左手邊,因為有分隔島,所以必須馬上靠左邊,在第二個十字路口做一個迴轉,迴轉後馬上靠右邊,在進入紅綠燈前右轉進入草莓田的入口。

I-5南下的人,也是在CANON RD下,然後左轉上CANON RD,過了高速公路下後靠左邊,在第二個十字路口迴轉,所有行程就一樣囉!

兒子第一次採草莓,已經興奮了2周多了,今天終於有老爺的首肯,帶他們一起去,這樣也好控制,因為兒子很會隨地亂亂吃,真怕他一面拔一面把草莓園吃光了。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64.jpg

鄉巴佬第一次採草莓。(害我一面大叫那個不好,一下又要制止的,喉嚨有點累呢!也很渴說!)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07.jpg

是安咕的嘴巴大呢?還是連體嬰草莓大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10.jpg

近拍,小小的手,其實這樣採草莓的方式是個錯誤示範!!只能用手掌圈住草莓,用拇指根食指將草莓的莖大約1公分左右輕輕捏斷!且越成熟的草莓會越好捏斷喔!這真的算是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試喔!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13.jpg

如需兩隻手,這一張算是正確示範囉!但是,讓專業的採草莓工作人員看到,會笑的很大聲的!!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56.jpg

左撇子採草莓的方式就跟人家不一樣,反過來的!!這樣一扯,草莓就會掉到地上囉!!(猜猜看是誰的結做)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09.jpg

沒有門牙也可以享受採草莓的樂趣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14.jpg

買了一個肯德雞全家八塊雞餐的大盒子,12美元,也有大約一個PINE的是美金6元,因為怕孩子們自己一人拿一個會增加麻煩,就統一買一個,全家一起採,反正他是算盒子的!也歡迎你一面採一面吃喔!(PS.只要你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46.jpg

這張是特別拍的,第一是要指出這是個不好的行為,請勿跨越草莓上方,第二,可以看到草莓甜的高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的呢!以往都需要蹲下才有辦法,這次只要小彎腰喔!!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65.jpg

由這張應該可以看得更清楚,他的走道間,其實不算太大,但比起以前在台灣跟大陸採過的草莓田,算是大型的!且高度真的高很多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43.jpg

大肚男已經不知道偷吃多少顆了!!40分鐘過去了,草莓的盒子只有八分滿,還要繼續努力。因為有好幾顆都進了肚子了。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18.jpg

這張就可以看到後面人算是不少了吧?!草沒拿在手上的快感,真是無可言語。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69.jpg

這一張是經典,只可惜拍下快門的那一剎那,瓢蟲爬到看不見的方向了。一開始就看著小安咕拿著草莓轉來轉去,發現是瓢蟲就馬上開相機,還是沒有照到,但看樣子像不像鄉巴佬不敢相信手上的竟然是紅通通的草莓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04.jpg

這應該要放在第一張,讓大家看草莓的數量驚人呢!就算之前已經一堆人採囉!且過了一個星期,還是很茂盛呢!

Stawberry & Solana Beach City Beach 026.jpg

這張更能看到高度了吧?蹲下身來,草莓田的高度都快到肩膀處囉!另外後面的車輛多吧?!停車場停滿滿的喔!還有人在等停車位呢!

花了一個小時多,終於採得差不多囉!因為之前老闆說,你先採,等採滿了後可以跟上面的小弟說,他會幫你包起來,然後你還可以多採一點喔!

可惜老爺有那種死老美的個性,就是採完就採完了!不肯再多採兩三個!!雖然老莫小弟有鼓勵我帶小孩子多去採幾個!老爺不準,作罷!且老爺真的是發胖,前面那張大肚子不是他偷吃草莓,我和兩個小鬼才是偷吃草莓的老鼠。(但說偷也太過分囉!他說可以當場吃的!)我就有模有樣的嚐了幾顆,老爺還生氣的說我們不怕農藥喔!農藥又不是水洗一洗就會洗掉的!而且很多在外面買的草莓相關產品,誰曉得有沒有洗過呢?!人家都吃,為啥我不能這樣吃呢?!心裡嘀咕了一下,就不再送草莓入口中了。

回家後,馬上絞了幾顆小孩子亂拔,顏色不夠深的草莓,做草莓牛奶,沒想到味道還OK囉!就是沒有成熟的草莓的那種香氣呢!且總覺得美國的草莓少了一種草莓的香氣跟甜味,但形狀跟顆力還不錯喔!很大顆且顏色很漂亮,但就是少了一種特殊的草莓香氣呢!不管囉!也許是我離台灣太遠了,已經是思鄉情怯的自己美化了台灣草莓?誰知道呢!下次回台灣有機會一定要在去採一次比較一下!

今年的草莓季在我們家已經告一段落!!等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