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外面買吐司,一條都要美金3塊錢以上的才會得到我們家黃老爺的青睞,便宜的他每次吃幾口就不吃了,很挑嘴,難怪我都須要說他是歪嘴雞,繼上次失敗(大約1年前的事情),這次終於又鼓起勇氣再做一次,只是、、、、形狀上有些怪異,因為怎樣也找不到做BANANA CAKE專用的模子,錫箔紙是唯一個好幫手,沒想到除了型狀外(賣像),口感很棒喔!哈哈~~終於抓到重點囉!!

Toast 010.jpg

材料:

高筋麵粉 3 ½
2 大匙
鹽巴 1 小匙
酵母粉 2 ½ 小匙
牛奶 1
雞蛋 1
奶油 3 大匙

KA機器打的做法:
1. 將奶油跟雞蛋放在室溫下回溫備用。
2. 將所有粉類(除酵母粉外)全部篩過備用。
3. 將牛奶加溫到110°F左右,將 酵母粉放入,大約5 分鐘,等全部融解,外表有泡沫狀。4. 就可以混入做法2的粉類了,並將打散的雞蛋一併放入。
5. 攪拌約5-8分鐘後,等麵糰充分的拌勻,開始有絲狀時,就可以加入奶油。
6. 再打約5-8分鐘,捏一小陀麵糰出來,如果可以拉成薄膜狀就可以了。
7. 將麵糰放入抹上少許油的鋼鍋或玻璃大碗中,先做第一次發酵,大約1.5-2小時左右,等麵糰發成2 倍大即可。
8. 將麵糰的空氣打出,桿成大約長15CM*25CM的長方型。
9. 將麵糰由離身邊最遠的那一個寬面往身體這捲起來,成一個長條,放入抹過些許油的吐司模型中,就可以進行第二次發酵。
10. 大二次發酵大約也是1.5-2小時左右,等他發成2倍大即可。
11. 將烤箱預熱到375°F,將做法10的麵糰放入,大約烤30-35分鐘,表面有些咖啡色,就可出爐了。

Toast 004.jpg

剛烤好的樣子,因為沒有模子,吐司竟然往兩旁發展,有點像是胖胖的法國麵包,就差上面少幾劃刀痕囉!CC

注意事項:
1. 所有材料都需要回到室溫,才好攪拌喔!
2. 我發現加入些許的麵筋粉,大約2大匙,做出來的土司比較有彈性呢!但水分相對的也要增加約4大匙左右,才容易打。
3. 發酵時候,我都是拿家裡最大的鋼鍋,放入烤箱中層,下層放大約60-70°的熱水,時間會縮短到1.5小時以內。
4. 最後一次發酵,因為不好蓋上保鮮膜,其實可以利用烤箱下層放的熱水增加一點水氣,也可以用噴槍在裡面噴一下,但要盡量避免噴到麵糰表面。
5. 出爐後馬上刷上些許的奶油,可以讓表面更漂亮,且水分比較不會流失喔!

剛出爐時候,兒子興奮得繞著吐司叫,等冷卻後,才剛拿刀子出來要切,他已經排好自己的椅子在一旁等待了,才切了第一片,看到裡面的組織,我快樂的要昏倒囉!終於像吐司了,且有彈性,吃了一口,不會太甜,比預期中的還要香,兒子把剩下的全都吃光囉!

老爺自己也切了一片吃,吃完後,馬上搬出家裡的果醬,又夾了一片,還好女兒已經ZZZ了,否則不給她一片那還得了,兒子又馬上夾子一片有果醬的,正想要第三片,被老爺阻止了,不然我真的想給他第三片呢!!這麼捧場的小孩哪裡找呢!

為了避免麻煩,晚上就先將吐司切好片狀,然後放入我的密封罐裡,隔天早上烤了下,配上香濃的自治桑葚醬,真的很棒呢!剩下的一半,做成法國吐司,就簡單的配一點MAPLE SYRUPSCHACOLATE SYRUPS,現切的新鮮水果,全部解決了。

老爺建議以後就做一半量好了,不然會忍不住得一次吃完,會肥死的!!看來是真的成功了,不然這隻歪嘴雞會像上次一樣說比法國麵包還要來的驃悍等等的用詞了。成功後,下次改做有口味的,加點葡萄乾或是可可和綠茶粉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