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成功囉!我心愛的烤布丁,這次真的是比例完美,應該是雞蛋大小剛好,容器選的剛好,另外,牛奶的溫度剛剛好,連糖分都是剛剛好喔!

Pudding 005.jpg

倒扣出來後可以看得出來底部焦糖印在底部的顏色,多餘的糖水在貓盤盤中,看來起很好吃呢!老爺說,這次擺盤擺對囉!

先介紹一下材料吧!

容器: 4個1 cup的烤杯

焦糖材料:

糖 6 湯匙
水 2 湯匙

布丁本體材料:

雞蛋 4 個
牛奶 750 CC
糖 2 大匙

做法:

1. 將糖放入鍋子內,開中大火將糖煮到沒有結晶,顏色為微暗的咖啡色後,加入2湯匙水,轉小火,將糖全部融解完畢後就離火,就是焦糖了,將焦糖平均分配到四個容器底部備用。
2. 鍋底剩下焦糖沒有關係,將微波過後的熱牛奶倒入,慢慢將剩餘的焦糖溶化後,加入2湯匙的糖,牛奶快滾之前觀火。
3. 將蛋打散,然後一面打,一面將牛奶倒入,直到混合均勻就可倒入烤杯內。
4. 將烤杯放入深的烤盤當中,放到預設350F的烤箱當中,最後倒入熱水道杯高的1/2,烤約30-40分鐘就OK囉!

這次考的時候,因為有加入蛋白,所以真的很光滑且很鮮嫩呢!如下圖:

Pudding 030.jpg

剛烤好時候表面的樣子,有點焦,有點像法式烤布丁的感覺呢!只是不用噴槍而已。下圖為了怕防沾烤盤底部被破壞,還特地放了烤紙呢!

Pudding 027.jpg

再來一張可以完全看出所有部分的圖片。

Pudding 008.jpg

哈哈!這次真的成功囉!原來純蛋黃的並不如全蛋的好吃耶!因為純蛋黃有時候真的會有種詭異的口感,可能小時候吃太多統一布丁或味全布丁囉!沒想到蒸蛋跟烤布丁的做法一樣的時候,味道竟是如此完美,比起蒸蛋可以凸顯蛋的優異感呢!

這次我覺得牛奶的溫度真的很重要呢!以前都將糖溶化就關火,所以溫度大概在40多度就關火囉!這次大概有到70度左右囉!另外,全蛋真的比較好凝結,加上這次是全脂的應該也有差別吧!^^

下次試試看囉!看能不能換個方法也一樣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