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隨手逛逛網站,發現一個我到目前還沒有完全成功過的主題-雞蛋糕。從開始做到目前為止,不是外皮會變得特別的硬,不然就是發的過火,或者是裡面不夠綿密,口感太扎實,就馬上拿筆抄一下,立刻動手做,30分鐘後、、、、當我試吃了一口後,心中有無限的感動,終於成功了。

雞蛋糕 010.jpg

材料:

蛋 4 個
糖 140 g
地瓜粉 30 g
低筋麵粉 150 g
牛奶 100 CC
泡打粉 1/4 小匙
玉米粉 50 g
沙拉油 4 小匙
香草精 1 小匙

做法:

1. 將蛋、糖、地瓜粉一起打到滑順。(大約5-7分鐘)
2. 加入牛奶和香草精,再打幾下直到混合。
3. 將所有粉類一起篩過,分兩次用木勺慢慢輕柔的拌勻。
4. 最後加入沙拉油,輕盈的角辦均勻,等20分鐘後就可以開始烤了。

雞蛋糕 006.jpg
在美國這能買到的就是半面的,無法買到雙面的,所以就一面烤完,換另外一面烤,大約一回合要到7分鐘左右呢!且全程我都用小火烤,火侯太大的話顏色會變得太深,且外皮有點焦,這種餡料烤焦就一點也不好吃了。

另外,如果要外表不要有洞,將材料放入烤盤時要輕柔呢!有一兩次我拿太高,發現會有洞在表面上,內容還是好吃,就是外表沒有那麼每觀了。

最後,要謝謝【芝加哥的提拉米蘇】,要不是她發現這食譜,我想我仍然還在掙扎中,謝謝囉!

參考資料:

http://yoowin.pixnet.net/blog/post/15001344

本文引用自yoowin - 雞蛋糕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