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一句,好久沒有吃杏仁瓦片了,哇!還得了,我這拿人家全部薪水的老婆怎可以允許好久沒有從老爺口中說出呢!!好吧!重新操刀,做杏仁瓦片囉!

杏仁瓦片 022.jpg 其實杏仁瓦片真的很簡單,就跟中國餐廳的語籤餅是一樣的材料,先不廢話,介紹材料囉!

材料:(做大約18片10公分大小的)

蛋白 2 個
糖粉 75g
低筋麵粉 60g
香草精 1 小匙
杏仁香精 1/2小匙
奶油 1/4杯
杏仁片 50 g

做法:

1. 將奶油融化冷卻備用。
2. 烤箱預熱到350F。
3. 將麵粉跟糖粉篩過備用。
4. 將蛋白稍微打一下,成水狀就可,加入香草和杏仁香精和篩好的麵粉跟糖粉混合均勻。混合好的材料如下圖一樣。
杏仁瓦片 009.jpg
5. 將奶油加入作法3的麵漿中,攪拌均勻即可。就會有油亮的感覺如下圖。
杏仁瓦片 012.jpg

6. 在烤盤上抹些油(或用烤紙也可以),將做法4的麵將挖大約1匙,暈開到大約10公分大小左右,灑上杏仁片即可。如下圖。
杏仁瓦片 014.jpg
7. 入烤箱大約烤8-10分鐘左右直到上色。如下圖。
杏仁瓦片 016.jpg
8. 將烤好的瓦片馬上從烤盤取出,放到桿麵棍上讓他有弧度。如下圖。
杏仁瓦片 019.jpg
9. 最後換到餅乾冷卻架上去放涼就可以吃囉!(就像第一張圖)

PS:
a. 麵漿要越薄會越脆喔!

b. 杏仁盡量不要重疊,會變得不夠脆喔!

c. 如果是用不沾的烤盤,其實上面可以噴一下油就可以了,最後用大的鍋鏟鏟出及可。

d. 烤紙很容易被麵有皺摺,比較沒有那麼好看呢!

最後可以跟大家說我另一個配方喔!我家一點胡椒粉跟紅椒粉,嘿嘿!味道挺不錯的呢!有香味但是不會有刺激味道喔!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