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好幾次的鳳梨酥,從來就沒有一模一樣大過,因為我用的就是錫箔紙,摺了好多層,但是畢竟鳳梨酥會漲一點,所以型狀都不夠漂亮,好感恩嘉珍麵包店的友情贊助,終於讓我的鳳梨酥每個都一樣大了。

草莓大福&鳳梨酥 017.JPG

準備材料:

內餡:

鳳梨 2 個
糖 1 杯
麥芽糖 1/2 杯

外皮:

低筋麵粉300 g
奶油 1 條 = 8 大匙
酥油 4 大匙
糖粉 7 大匙
奶粉 40 g
蛋 1 個
鹽 少許


內餡做法:

1. 先將鳳梨剁碎,或用食物處理機絞成小塊狀(CHUNK)。
2. 將做法1的鳳梨鳳入鍋中開大火收汁。
3. 汁收的差不多時顏色會變得比要深一點,這時候將糖放入。
4. 接下來以小火收汁,最後加入麥芽糖再炒一下到乾就OK囉!

外皮做法:

1. 將奶油跟酥油打勻後,加入糖粉和奶粉拌勻。
2. 加入鹽和蛋打勻,最後加入麵粉,壓到均勻就OK了。

包法:

1. 在桌上撒一些玉米粉,將內餡揉成長條,切成25g左右大小備用。
2. 將外皮也切成25g左右大小備用。
3. 將皮揉圓後,壓成圓形狀(如下圖),將鳳梨餡放到中間。
草莓大福&鳳梨酥 002.JPG

4. 用虎口部分將內餡包入,收口成一圓球(如下圖)
草莓大福&鳳梨酥 003.JPG

5. 將圓球放入模子內,輕輕壓平就可,最後用350F烤約8分鐘,翻面再烤6分鐘就OK囉!

Cookie 069.jpg

上圖是剛烤好的時候,弟一次烤因為突然有事情,所以、、烤過頭才換面,第二次就成功多囉!!如下圖。

Cookie 078.jpg

但老爺說的,靠的上色的比較硬一些,沒上色的比較酥,但上色後似乎比較不會在吃的時候亂酥一把的,將地板弄髒囉!!

其實我剛外面放的那一張就是自己用錫箔紙摺的模,外觀真的沒有那麼完善呢!感謝,再次感謝,我要開始賣鳳梨酥囉!^^

PS.

1. 單用鳳梨餡的話,不加冬瓜,口感會比較酸,就算是加了多一些的糖,但是整體上比加入冬瓜的更優呢!!成本在美國來說,應該是差不多吧!!因為美國超市沒有賣冬瓜,要到華人超市囉!

2. 烤的時候,如果一批烤不完,我會先將外皮冰為冰箱,不然會一直出油,這樣做出來就容易破掉囉!

3. 我第一次做鳳梨餡的時候,用的是新鮮的,第二次是用罐頭的,老爺說,新鮮的口感好太多了,罐頭的似乎味道變得酸且沒有牽絲的感覺呢!

最後要感謝以下網站囉!

外皮部分是參考: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94

內餡部分有很好的分圖解說喔!!

http://blog.xuite.net/cat_chiu/blog/17538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