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跟西洋芹爭鬥了許久,以前用非常土的方法去絲,每次去完了後也所剩無幾,有時候因為花太多時間乾脆就放棄囉!沒想到這次意外的發現一個訣竅囉!

牛肋排 015.jpg 上面的圖其實可以輕易的看到,不管是切段或者是切條都可以,隨便你如何使用囉!方法其實很簡單。

1. 先將芹菜洗乾淨,且保留完整的每一個部分,也就是把根部剝開就可以了。

牛肋排 009.jpg

2. 將手放在芹菜的最上端,如果有節,就放在節的上端,緊緊靠著節,往外凸的部分折斷,此時會看到絲,慢慢的往跟不撕下去,就完成囉!

牛肋排 012.jpg

如果沒有節也OK囉!用刀從凹處輕輕切一下,然後往凸出的部分折,就可以看到粗絲的所在地囉!就可以繼續往下撕下去囉!!

很簡單吧?!切成段,放入冰水內繼續冰鎮,就是好吃的西洋芹根囉!切成段做湯,切成片炒菜,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煮,且不會吃得滿嘴嚼勁的,最後人家還以為你煮老了呢!

試試看吧^^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