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做出連老爺都稱讚的蜂蜜銅鑼燒囉!這要感謝agneta"s wonderland,雖然這次用的是紅豆沙而不是蜜紅豆這一點似乎會讓皮跟心分開,但起碼餅皮部分成功囉!嘿嘿~~

PANCAKE 049.jpg

昨晚看到agneta's wonderland裡面介紹的蜂蜜銅鑼燒,心裡一陣騷癢,因為始終沒有成功過,每次裡面組織不錯,但就是外表不夠漂亮,用線成的PANCAKE的粉做的就是太過於軟弱,沒有彈性,想包啥都會濕掉的感覺,好、、、http://panel.pixnet.cc/static/js/common/tiny_mce/tiny_mce-3.2.1/plugins/pixmore/img/trans.gif機車!!!!!!!!!!

就因為心裡機車了許多次,但就是不甘心讓失敗駕馭著,老師不是說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嗎?!好吧!今天我就要把成功生下來。

首先就是準備材料:(左邊是agenta's wonderland的材料,右邊是我調整過的兩個但分量)

 

做法:

1. 先將蛋打散,打到有泡。(如下圖)

PANCAKE 034.jpg
2. 接下來把糖加入,大約2分鐘後慢慢加入蜂蜜,再打到很綿細為止喔!

PANCAKE 036.jpg
3. 接下來把攪拌機的速度降到stir,將麵粉放入,等麵粉全下後停機,用攪拌匙翻一下。
4. 最後加入牛奶,攪拌個20秒左右要均勻就ok囉!
5. 接下來將不沾鍋以小火加熱,大約需要20-30秒左右,將麵漿輕輕的倒入,一個撈湯的湯匙大概可以煎出個10公分左右的呢!

PANCAKE 038.jpg
6. 第一面煎個5分鐘,或等到表面的泡泡不見囉!就可以翻面囉!再煎個1分鐘就ok囉!

嘿嘿!這次真的超有耐性的,我一開始花了1分鐘左右將蛋打到有泡喔!就像做法1的圖一樣,以前我很少先打蛋的,每次都是直接把蛋根糖一起打,看來這應該是成功的秘訣之一吧!下次試著不先打蛋直接進入步驟2看看就知道囉!!

接下來加入糖後又花了大約2分鐘打到有綿密發泡的感覺後慢慢加入蜂蜜,就怕跟以前一樣的有蜂蜜沉底的遺憾。打完就像做法2的圖一樣,"遷膏"(用台語發音),真的是最好的形容詞,也就是膏狀的感覺,很少有機會需要把蛋打到這樣,除了上次做雞蛋糕那次外,但看來餅要有感覺應該這個步驟是最重要的囉!

接下來加入麵粉後再加牛奶,也是超級害怕加入麵粉時候會有結塊,但這次似乎是蛋打得夠,竟然沒有這樣的情況呢!加入牛奶後很快的也可以輕鬆的打勻呢!我發現,這樣就不用像以往的先加入牛奶,最後加入麵粉時候有疙瘩囉!且蛋打得夠的話,加入麵粉時後是不會有塊狀的。

煎完後,真的是兩面的顏色都棒,且裡面的組織還算ok囉!就不如雞蛋糕那麼綿密,但口感比pancake扎實多了,也就是銅鑼燒的感覺囉!另外,我覺得醬油應該不是顏色的無主因,因為覺得醬油只是增添另一種風味而已,加上剛煎起來時,有一種蛋的焦黑感,下次在來試試看沒有醬油的再跟大家下定論。

PANCAKE 046.jpg PANCAKE 041.jpg

因為怕加了蜜紅豆會超級甜,所以我把糖減少了,蜂蜜也沒有多加,出來的感覺很棒喔!兒子一下子就一個人包辦了3片,2片是我給的,最後一片是突然不見的,後來才發現他偷偷躲在桌子下面偷吃、、、,嚴重的警告了一下,怕他貪吃的個性會害了他呢!也怕他吃多了肚子疼,早上才剛吃一大碗的喜瑞爾,現在又三片直徑大約10CM的餅,太多啦!!!不過也證明了這次真的超成功也好吃喔!!

最後是加了紅豆沙後,哇!超正的呢!受不了兒子的哭夭,我又給了他1/2個有加紅豆沙的,哈哈!!好開心喔!一來真的是省了5塊美金,又可以超級happy,最重要的是我這次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