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做pizza吃,大概不外乎夏威夷,鳳梨的酸味配上有鹹味的ham,相當速配呢!材料準備也簡單,或者是pepperoni口味的,配上大量的cheese,味道很傳統,上回到圓桌(round table)pizza吃到了一個蔬菜的pizza,裡面有artichoke,有點酸味,但整體感很棒呢!但總不能老是吃一樣的,來一點特別的pizza,做了四樣pizza,先介紹第一個宮保雞的pizza

pizza 003.JPG

餅皮材料:

高筋麵粉 2 ½
中筋麵粉 1 (最後揉的時候使用)
溫水 ¾
酵母 1 ¼小匙
¼小匙
1小匙

餅皮做法:

1.       將酵母加入溫水內溶解,大約需要3-5分鐘左右。

2.       將其他的材料先篩過後,加入做法1的酵母水

3.       將麵糰揉到光滑後做第一次的發酵,大約45分鐘到1小時(視溫度)

4.       等麵糰發成兩倍大後,將麵糰空氣打出,分成4等份

5.       將小麵糰揉成圓形後,進行第二次發酵,大約15-25分鐘左右

6.       將小麵糰依喜歡的厚薄度和形狀擀平及可使用。

PS:厚的可以做6吋小PIZZA,薄的大約8吋左右,這次我是撖成長方形的,配合長型烤盤

 

內餡材料:

大紅椒 ½ 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大黃教 ½ 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大蘑菇 5-8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大型洋蔥2/3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雞胸肉1/2個切薄片
3 支切段

醃製醬料(宮保醬):準備兩份,一份醬底,一份醃製

醬油 3大湯匙
1 ½ 大湯匙
烏醋 1 大湯匙
1 大湯匙
蒜泥 ½小湯匙
香油 1小湯匙
太白粉1大湯匙(醃製不用太白粉)

 

做法:

1.       將醃製料的其中一份加熱後以太白粉勾芡冷卻備用

2.       先將所有蔬菜和磨菇切絲,青蔥切段備用

3.       將雞胸肉切薄片後,醃製20-30分鐘左右(不加太白粉)

4.       在餅皮上先塗上做法1的醬汁,在鋪上蔬菜和磨菇

5.       最後擺上雞胸肉和青蔥,以425度烤約16-18分鐘即可

Ps。醬底需要用太白粉勾芡,否則會出水,但是如果是做厚片,不勾芡也ok,另外蔬菜和磨菇放上厚,淋一些醬底,或者是就直接將蔬菜泡到肉片裡面,到時後灑一些鹽巴調味即可。

這樣看起來步驟好像很繁雜是吧?!但是如果一次做好幾種口味,其實青椒、洋蔥還有番茄等都可以只用一次。還有,因為怕味道差太多,我有一半沒有放cheese,後來發現其實cheese並不會影響味道喔!只是灑太多在上頭就沒有那麼好吃就是了。

想知道如何做牛肉根番茄口味的嗎?!下兩篇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