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皮沒有差別,就是放在上頭的材料有差喔!所以餅皮部分就copy宮保雞pizza的就ok! 先說一般醃製牛肉片,再來說BBQ,唯一差別就是BBQ醬囉!

pizza 002.JPG

內餡材料:

大紅椒 ½ 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大黃教 ½ 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大蘑菇 5-8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大型洋蔥2/3個切絲(可以做4pizza的分量)
牛肉片 ¼(切薄片)

醃製醬料:

甜醬油(鼓汁醬油=做煲仔飯用) 2 大匙
蒜泥 ½ 小匙
薑泥 ½ 小匙
鹽巴、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牛肉放入醃製醬料內20-30分鐘左右,再把蔬菜放入一起醃製5分鐘

2.       將蔬菜先鋪上厚,再鋪上牛肉片,最後刷()上一層油(灑些芝麻)

3.       進烤箱約15-18分鐘即可

Ps. 在烤之前灑些芝麻,味道會很香呢!因為是薄片的pizza,牛肉又很吸汁,且加熱後會變濕,所以醬汁千萬別太多,否則會變得比較濕,影響餅皮的脆度。(因為家裡的老爺以為是同一種口味,就沒有幫我照相,發現時都已經吃剩下1/4片了,快哭了,老爺說下次再做,他再幫我照,到時候補照片囉!)


BBQ牛肉做法:

準備材料上唯一的不同就是不需要醃製醬料,而是用3-4大湯匙的BBQ醬汁取代,先把牛肉在2大湯匙的醬料上醃製,蔬菜最後放入也醃製5分鐘,在餅皮上刷上一層BBQ醬,千萬別刷太多,會太濕呢!接下來就是鋪蔬菜,最後是牛肉,一樣烤15-18分鐘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