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孩子們的要求越來越多,煮了一口好菜老爺更是希望做老婆的可以在廚藝上更上一層樓,開始親自督促地開始研習,而這次的任務就是餃皮,一個自找麻煩的但充滿樂趣的開端。

Gyoza    

會幫忙廚房的男人最值得讚賞,好開心呢!老爺這次善心大發,除了用那張煮了一口好菜的嘴幫忙嘗試,也用那一雙忙著工作的手桿皮,包餃子,還煮餃子呢!廢話先不說,先說一下餃皮的配方。

 

餃皮材料;

中筋麵粉 3 杯 

室溫水 1 1/3 - 1 1/4杯

鹽巴  1/2 小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攪拌到均勻即可。

2. 讓麵團鬆弛約20分鐘後,分成4分,然後揉成長條。

Gyoza  

3. 將常麵團以滾刀方式切割,一個大約8g。

4. 將麵團比較尖的部分朝上,往下壓,用力壓成圓形狀。

Gyoza  

5. 接下來桿成大約8-10公分的圓形片狀。

6. 在餃皮中央包入約1湯匙的餡料,由中間開始捏,再將兩邊都捏緊即可。

Gyoza 

接下來救是煮餃子囉!以前總是堅持要放3次冷水,以保持餃子不要在滾滾熱水中將皮給煮爛了,但後來發現,其實這樣煮真的太久囉!現在幾乎都是保持中小火,只讓熱水稍為的滾燙,只有些許滾動,大約每1-2分鐘輕柔的翻動一下,大約7-8分鐘餃子基本就熟透可以食用了。

Gyoza  

其實在餃皮的部分,我唯一有改進的就是水分和攪拌的問題,試過攪拌到有些發筋,也有用溫水過,但最後發現水的比例大約再55%左右算是很完美了,且麵團揉製時候,一定要揉到麵團平順,因為只有均勻是不夠的,會太軟,且面皮沒有口感,太濕粉就需要多,麵皮也會因為需要太多手粉而失去口感,對我來說,一次又一次的試驗是值得的,而且並不會因為每次使用同一種的麵粉=會讓麵糰保持在一定的標準,所以經過幾次後就會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也比較能夠知道麵團的感覺。而今天忙了一整個下午就是為了製作好吃的餃皮,以往自己做的時候,總是避免不了冷了點後,皮似乎會變得有些硬,但在幾次是試驗下,終於有個像樣的餃子皮了。

Gyoza  

難怪好吃的餃子店的皮總是都一樣的品質,一樣的好吃,哈!雖然這次還不是完美,但我相信幾次琢磨後,應該可以找到更完美的配方,希望看到這篇的朋友們,能推薦一些方法讓我更邁向成功。

 

PS. 內餡部分請參考之前的文章,煎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