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不像台灣這樣有營養午餐可以食用,不是自己準備,就是跟學校買午餐,一份2.5美元左右的午餐,其實還算經濟實惠,除了主餐外,通常都會有沙拉水果可以配合食用,但做媽媽的總是擔心些有的沒的,而我心中的擔心就是小孩子吃了主餐後,懶惰食用些蔬果,所以自己準備,起碼可以確保孩子吃的均衡一些。

20140310_223737 (480x640)

給孩子們準備午餐,其實很容易,但又要把營養算進去,可說是絞盡腦汁了,又沒有營養師的底,也沒有廚師的底,有的只是做媽的愛心。

 

20140310_223808 (640x480)

就像上面的圖一樣,前面兩盒就是一人份,準備簡單的餅皮包些HAM或是Roast Beef或是雞絲,起司部分就可以依照肉類多寡選擇要或不要,菜的部分就反正綠色可以生吃的都可以包入,增加一些脆度,有時候番茄會扮演非常詭異的腳色,例如餅皮太乾的,就可以配合橄欖油和些許的鹽巴使用,捲一捲就是好吃的午餐捲。

20140310_223841 (640x480)  

除了主便當盒中的午餐捲外,當然想孩子多吃些蔬菜,可光是綠色葉菜類,總是要給點變化,小黃瓜和紅蘿蔔這種有脆度,又可以抓起來吃的,對他們比較方便,西洋芹菜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或是將花椰菜燙過後冰鎮,也是非常好的搭配,而沾醬部分其實並不一定要的,像我通常都是準備著,但每每幾乎都是全數還在盒子內,但還是備著,因為偶爾孩子還是會喜歡沾著吃呢!

好吧!下面就來綜合大致上我使用的包材吧!

午餐捲:

麵粉餅皮

綠色葉菜類 - 蘿蔓生菜, Kyle,玻璃菜,高麗菜絲,Spring Mix

其他菜類: 苜蓿芽類的都可以喔!

起司 任何喜歡的口味都可以

肉類: Roast Beef 薄片,雞絲,燉肉絲,Ham,Pastrami,甚麼肉其實都可以的,只要是從Deli來的都很合適呢!

 

蔬菜盒:

小黃瓜,西洋芹菜,紅蘿蔔,花椰菜類,蘆筍,只要是可以冷著吃的都很棒喔!

甚至有時候我會裝些玉米或是碗豆類的,只是不方便吃,兒子抱怨了幾次罷了。

如果沒有在午餐捲內包入起司,也可以將起司切成小丁或是條狀,方便孩子取用。

 

沾醬部分就隨意,只要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最後水果,不再照片裡,因為這套午餐盒的盒子太小,所以水果都要特別處理才行,但懶人媽媽,通常都是今天一顆小橘子,明天一顆小蘋果,後天一顆小梨子,這樣簡單又方便,只要洗乾淨放入保鮮袋裡就可以囉!

這樣就是好吃的午餐囉!分量稍微放大一點,也可以成為大人的午餐喔!且對於特別注重身材的女士們,或正在節食的人,是很方便且少油少鹽的午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