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就是吃這些,配上熱呼呼的稀飯,很速配喔!
Menu.jpg

西芹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2大個切絲
西芹3大根切斜片
紅蘿蔔絲少許(配色用)
蒜頭2瓣切片
調味料:
1小匙
醬油 1/8

做法:
起油鍋,加入2大匙的油,先爆香蒜片後,將杏鮑菇放入炒香,加入2大匙醬油和1小匙糖,約30秒後加入1/8杯的水,關中小火悶約5分鐘後。等水分收的差不多後,將西芹跟紅蘿蔔片丟入,炒香後加入2大匙的水,悶1分鐘就可以關火,翻一下後再悶約1分鐘就可以了,起鍋前淋一些香油會更香喔!

PS>炒杏鮑菇時油量一定要夠,否則會有些許的澀味,但如果太多又會太油,另一個方法就是塗一些油到烤箱烤10-15分鐘,且是用悶烤的方式,也就是錫箔紙緊緊的包著,留一小點口讓他散發一點蒸氣。另外喜歡吃青翠的西芹,那其實就不用悶地二次了,但紅蘿蔔就要跟杏鮑菇一起先炒,因為紅蘿蔔的生味會影響到整道菜原味喔!

 

紅蘿蔔炒蛋
材料:
紅蘿蔔2小條切絲(中的1調即可)
雞蛋 3

做法:
在炒鍋內加入2大匙油後,將紅蘿蔔絲放入炒香,加入1/8杯水悶一下,等水快收乾前將蛋打入,翻炒一些後再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喜歡吃有點焦就炒久一點,喜歡有點水分的就炒熟蛋就可以起鍋了。

PS>

紅蘿蔔一定要悶一下才會軟,這樣炒蛋才會好吃,另外如果喜歡吃有點軟的蛋,水分多一點的時候就可以打蛋了,且蛋打進去後大約7分熟時就關火,用悶得讓他熟,大約只需要30秒。


炒高麗菜
材料:
香菇 1朵切絲
中型高麗菜1/2
紅蘿蔔絲少許(配色用)
蒜頭1瓣切片

做法:
油鍋內放入2湯匙油,將蒜片和香菇絲爆香後把蔬菜放入炒到5分熟後,加少許的水悶約3-5分鐘(依喜歡的軟硬度判斷),調味後就可關火起鍋。

PS>太早調味的話,香菇會變得太鹹,所以最好式起鍋前再調味,另外,油分不夠多的話,高麗菜就會有澀味,會變得不夠好吃,另外有一個永保脆度的做法,就是切好後用少揉一下,相對的悶的時間就可以少一點,如果量不是很大的話,連悶的步驟都可以省下了,也就可以讓高麗菜保有清脆度。

其實大家介紹的都差不多,就一些調味不同,說真的,對我來說,就喜歡怎樣炒就怎樣炒囉!就因為自己有些堅持,跟幾次的實驗下,就會有PS的部分出現囉!

自製麵筋部分,請看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