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第一次吃到義大利硬餅乾 Biscotti,可以說是非常的意外,看起來像是乾掉的切片薄法國硬麵包狀,加了些開心果,還有紅通通的蔓越莓,有這麼可口嗎?一條外面沾了些巧克力醬要賣$1.95美元,給自己嘗鮮一下,就這樣愛上了。

5  

我喜歡他的酥脆感,但不愛開心果在裡面扮演的腳色,沒有口感,蔓越莓的獨特香味和味道讓口感變得有層次,所以決定找食譜,嘗試不同的口味,10年來還是愛著手邊這本Williams-Sonoma的書裡面的食譜比例,並把開心果換成了杏仁。

Williams Sonoma Essentials of Baking

這次為了照書上的做,決定把橘子皮用成zest,取代我更喜歡的絲狀,但我還是無法使用開心果,所以還是用我愛的去皮切條杏仁取代,先來介紹書上的材料比例和做法。

材料:

中筋麵粉 2杯
發粉 1 1/2小匙
1 小匙
雞蛋 2 個
3/4 杯
奶油 1/2 杯
橘皮絲 1 1/2 小匙
香草精 1 小匙
杏仁香精 1 小匙
杏仁切條 1 杯
蔓越莓 1/2 杯

 

做法:

1. 將麵粉、發粉、和鹽過篩,備用。

2. 奶油先融化,放涼回室溫備用。

1  

3. 用打蛋器將雞蛋和糖一起攪拌約3分鐘,直到顏色變淡,且變濃橘子ZEST、香草精、杏仁香精和奶油一起打均勻即可。

5. 加入作法1的粉類,拌均勻。

6. 拌入切條杏仁和蔓越莓。

3    

7. 將麵團分成2分,每份用手拍成約3吋寬10寸長的長條形,中間空出約3吋的空間。

8. 先放入烤箱用華氏350度烤20-25分,取出在烤盤上放涼10公分。

4  

9. 將烤箱溫度降為華氏300度。

10. 將烤好的麵糰斜切約3/4吋寬,切面朝上放在烤盤回烤箱再烤約17-22分鐘。

11. 從烤箱取出後,在烤盤上放約5分鐘後再放到格架上放涼,就大功告成了。

20140426_010637 (640x480)  

 

在多次考的過程中,其實有很深的發現,麵團其實一開始的溼度就已經決定了成品了,所以還是老套的做法,麵粉不全部一次加入,留個2大匙備用著,通常是不會比預計的多,只會需要少一些,因為雞蛋的大小關係。

這食譜上說的是垂直切,但我個人喜歡斜切,這樣整個看起來比較長條狀,對我來說比較美一點。

還有,我個人也不喜歡舖烤紙,我喜歡有上色的感覺,統計吃過的人,有一半以上還是喜歡舖烤紙後的口感,哈!這點只能說是個人喜好了,且烤出的會比較焦一點。

最後,我會把第二次回烤箱的溫度調整為華氏285度,然後把時間從 22延長到30分鐘,這樣烤出來的也比較酥,雖然說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愛,又是個人偏好。

這道食譜可以說是簡單且不容易出錯,也不用讓咖啡館貴到,1個小時內可以完成且可以在室溫放2個星期,這是個經濟實惠的咖啡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