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娘家通了視訊,正巧是午餐,看著大家吃著咖哩
心裡不停的嘀咕著,孩子也不停的吵著要吃咖哩
正好家裡有做咖哩的材料,於是就做了咖哩
不喜歡做咖哩是有原因的,因為有大人跟小孩
小孩沒有辦法吃辣的,但是我又不喜歡甜味太重的咖哩
其實,也很簡單,一開始全部煮一鍋,最後放咖哩時分兩鍋
只是同時要煮兩鍋會有MESS UP的時候
孩子吵著要,自己也被娘家的人弄得心癢癢的
所以就煮了一鍋,作法如下:



  材料:
POTATO 4 顆
洋蔥(中)2 個
紅蘿蔔 4 條
雞胸肉 2 個半片的(或者是牛肉片四人份)
現成咖哩塊 4 個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全部切成塊狀,除了雞胸外全部放入約600CC的水中滾開
2. 約10分鐘後,所有蔬菜會變軟在將雞胸肉放入滾到熟
3. 將火關小,放入咖哩塊,輕輕的攪拌成濃稠狀,就可觀火起鍋

牛肉的做法會有一點不同,但是滾蔬菜的步驟都是依樣的!
只要量外煮一鍋水,並且將牛肉片先灑上玉米粉
接下來下水燙一下,大約七分熟就可以轉入放入已經放完咖哩塊的蔬菜內
這樣就可以吃到很TENDER又有味道的咖哩牛肉囉!
上面的圖就是咖哩牛肉的照片喔!!

咖哩塊有很多種,最常看到的就是HOUSE跟JAVA這兩種牌子
HOUSE的顏色比較淺,JAVA的顏色比較濃
平時娘家都吃HOUSE,因為辛辣味道比較少,看來比較合適小孩子
但是我家的小朋友不知道是我還運時吃多了辛辣食物還是甚麼的
他們都挺能接受辛香味呢!所以我後來選擇了JAVA的
而且我為了他們還捨棄了HOT的選擇M-HOT的
小朋友也能接受,只是有時候他們還是會覺得有點辣
所以我又會往下降一級,遷就他們
或者是最後一步就分兩鍋煮,一鍋就放我的HOT,另一鍋放他們甜的
雖然有些麻煩,但還是少讓小孩子少接受一些辣的好囉!
!嘿嘿~~
不過,煮咖哩時青菜不夠,我會將高麗菜擦乾,然後切成絲
這樣也可以攝取到多一點蔬菜,同時也把飯的量減少
咖哩澆在高麗菜上面味道還不錯呢!這算是懶人做菜吧!
心情好一點就會把蔬菜稍微的放入微波爐中煮一下
去去蔬菜味道,小朋友也會比較開心
所以隨時保持心情愉快,小朋友吃飯也會比較開心
我這算是隨心情煮飯的媽媽,有點.......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