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法國麵包一直都是我喜歡的麵包之一
可以抹奶油,蒜味奶油,也可以做很多種變化喔
以前最常做的就是將他切成薄片或者是細條狀烤一下
小孩子磨牙時期這是很好的幫手,也可以讓他們沾牛奶吃
一條平均價位是$1.29 - $1.59左右,就可以餵飽一家人喔!


法國麵包有時候有些店家考的比較內軟外乾,這是最棒的
但是有些店家就真的裡面有些乾硬,外面也是乾硬,也別有風味
上回自己烤了幾條,還剩下一半在冰箱哩,不消掉也不行,浪費了
所以就來個法國麵包大餐

一條大約有一尺半到兩呎長,可分做四分呢!!
一尺半長的切三分,兩尺的切成四份,喜歡怎樣切就怎樣切
最靠外面的我大部分都切成薄片,然後塗上蒜味奶油烤一下
就成為好吃的蒜味麵包,先解釋一下如何切
如果從上面俯瞰法國麵包,刀子就從麵包的上面鞋四十五度角切
如果麵包的寬度不夠,連刀子也要轉成跟身體呈四十五度角
這樣麵包就可以大片一點,你就可以少切幾刀
給小孩的話,就直接刀子跟沾板成四十五度角就OK囉!

另外中間比較軟的部分如果麵包厚度夠,你可以橫切成三到四分
上面就抹一些番茄PASTE,放一點起司,然後把義大利SAUSAGE
或者是切片的PEPPERONI也可以喔!
懶人大作戰,我都買切好的,甚至起司也買抽絲好的,這樣就方便囉
這樣就是好吃的法國吐司PIZZA囉!!上面加甚麼料都看自己囉

另外,也可以吃SUB,烤的那種SUB或者是不烤的都行喔
不烤的就生菜,番茄啊!美乃滋或者是OLIVE OIL加點醋代替
然後放上HAM或者是SLICE的TURKEY或雞肉,冷的都OK
如果是熱的,起司放幾片,放一點冷凍肉球,先微波一分鐘
然後全部放入烤箱烤約三到五分鐘,最後加一點生菜在一旁
這樣也是很好吃的SUB,不過這時候最好選裡面濕一點的麵包
口感會比較好,不然就會有點硬!鐵牙鋼口才有辦法解決一餐喔

我還有將他切成小片狀,就是先四十五度角切完後,一切為二
烤個一分鐘後,等他冷,就可以把起司切或用CREAM CHEESE代替
最後還可以加一點燻烤鮭魚,或者是TUNA沙拉都很好吃耶
有時候我也會將冰箱的剩菜拿出來用
如果有雞肉,就把他剝絲後放麵灑上CHEEZE一起烤
或者是用攪拌機將他磨成泥加點CHEEZE一起烤甚至可以用美乃滋替代起司
洋蔥紅椒青椒加點OLIVE OIL全部混炒後,放上去口感也很特別喔
反正法國麵包對我來說可是千變萬化,可用的方法數也數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