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就要小漢堡,哈哈!開開玩笑,孩子喜歡小的漢堡,因為可愛也比較方便吃,東西大看了就有些卻步,除了前兩天的小魚餅乾有大和小兩個版本外,還做過迷你版的盛湯麵包,連這次的迷你漢堡包也是小朋友的愛呢!

漢堡包 Burger Buns  

基本上孩子們的樂趣就是折磨這沒甚麼動力的老母吧!說要吃睽違已久的迷你漢堡,曾經買過Trader Joe裡面的迷你漢堡包,但小朋友挑嘴的嫌棄乾,自己用中筋麵粉做的類似比薩麵團(Pizza Dough)的口感,小孩喜歡但更想要試試看台式麵包的柔軟配上漢堡內餡的感覺,圖方便最簡單的就是上超市買Hawaiian Roll,這餐包柔軟的程度好似可以掐出點油脂來,甜度之高在嘴裡可以持續許久,至於熱量方面倒是讓人對健康的負擔有極度的壓力,所以又該是自立自強的時候啦!

準備動作其實很簡單,自從老爺幫我把迷你版的攪拌機加大一些馬力,打麵糰的過程變得相對的容易多了,先來說準備的材料吧!

材料:

麵粉  550 - 600g (約 3 杯)

糖 4 大匙

鹽 1 小匙 (其實可以減少到 1/2 小匙)

酵母粉  2 1/4 小匙

雞蛋  1 個 (室溫)

牛奶  275 ml 上下 (需要自行調整)

奶油  4 大匙 (室溫)

Ingredient  

做法:

1. 麵粉、鹽和糖先過篩後,放入酵母、牛奶和雞蛋、一起攪拌到初略呈團,就可以放入奶油了。

麵包製作過程  

2. 把麵糰打到有薄膜時候,就表示可以進行第一次發酵。 (這部分後頭再作解釋)

3. 當麵糰發酵到大約2倍大時,手指沾些麵粉往麵團中央搓進去,不會讓麵糰立刻洩氣就算發酵完成。

4. 將麵團放在工作檯上進行分割,一個麵團大約在 80 g - 90 g, 滾圓就可以放上烤盤進行第二次發酵。

5. 等麵團發好後,刷上蛋液撒上芝麻後,以350F烤 12 - 15分鐘,就是外表油亮內裡柔軟的漢堡包啦!

 

其實,麵糰要打成甚麼樣子才算成功?我基本上沒有勇氣,也沒有耐性打到許多烘焙達人所言之非常透光薄膜狀,我基本上都打到有薄膜就宣告成功,所以打麵糰的時間都在10分鐘左右,這次是孩子幫忙照麵糰打出的薄膜,但孩子畢竟是孩子,手真的有些不穩,這模糊的照片讓我不敢貼出,下回成功拍出照片時候再補上了。

另外,第一次發酵有曾經嘗試讓它發酵到過頭,我覺得第一次發酵過頭唯一的缺點就是整形的時候比較困難一點,但麵團出來的時候,會比較好吃呢!也許是我自己的嘴巴特別怪吧!但第二次的發酵如果過頭,就會讓麵糰整個好像比較缺乏水份的感覺,且形狀...就不以置評囉!

這次在製作迷你漢堡包後,放了很台的肉鬆和蛋條給孩子們當早餐,很台式的早餐漢堡包呢!個兒小的兒子竟然連吃了2個呢!看來挺成功的,迷你漢堡包的變化下篇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