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時代,老爸不知道哪裡搞來了一隻長的極度像15公分大方塊雜種蝴蝶犬,那方塊的小小身軀坐在腿上,那模樣過了這些年,依然在我心中是如此的清晰。

Puff  

記憶中,隔壁一隻天天叫囂的狼犬,讓我恐懼至極,每回上下學看到狗兒,我都盡可能躲在哥哥的身後,不著痕跡的退避著,或是快步地逃離開來,10歲那年,"咪咪"來到家後,翻轉我對狗的印象,原來狗也可以是如此的聽話溫馴可愛又有人性,對於飼養過的狗,我可以如數家珍,當然也有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不過就算恨的牙癢癢的,仍然讓我愛他們到心坎囉!

Puff  

"烤芙"一隻6歲左右的成犬,是我們家暫時的過客,我們在動物之家外展時候領回來照顧短暫的一周,動物之家之所以會開放大眾暫時領養一歲以上成犬,是怕許多人認養了幼犬前並未考慮清楚幼犬有天會變成犬,而成犬有可能因為教養問題導致最後變成棄犬,所以在當狗的中途之家(Forster Family)同時,就可以培養感情,也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是不是合適飼養寵物。

孩子們非常開心有狗陪伴,下午做完作業後,帶著"烤芙"到公園奔馳,藉由訓練狗的同時,孩子也得到了大量的運動,不論是玩球時,或是散步,孩子的責任感和同理心似乎慢慢地養成了。

DSC_0082  

上圖是姐姐把球丟出去,兒子和"烤芙"兩人比賽看誰先拿到球,"烤芙"獲勝。

看來有狗的日子,還挺不錯的,起碼我這做老媽的不用陪著他們要了老命的奔跑,嘿嘿!就讓這狗來陪著孩子們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