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小番茄當道,是大產季節,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澀味,酸中帶些甜味,有些溫室的更是甜度比以往棒,既然買一罐油漬烤番茄乾不是挺容易的,且平時西式的也用量不少,不如就趁現在有閒有空,做須備用囉!

選番茄其實是一門很大學問,但說真的,我對於品種不懂,全憑攤販的瓦楞紙牌上寫的來參考,有一盒45元到一盒大約100左右,表面上看來的差別就是溫室的貴一倍,但甜度我倒覺得並沒有差太多呢!所以囉!選自己吃起來順口的就好,另外大小顆就全憑自己喜好囉!差別就是做的時候,大顆的就少切幾刀,小顆的就必須多切幾次囉!

材料:(此比例是我自己喜歡的味道)

小番茄  300g

鹽  1/2小匙

義大利香料  1大匙

橄欖油  1 1/2大匙


做法:

1. 先將番茄對切,切口朝上擺入烤盤。(如下圖)

tomato001.jpg

2. 將鹽和義大利香料稍微磨過,先將1/2的量均勻的灑上番茄。(如下圖)

tomato002.jpg

3. 淋上橄欖油後,在將剩下的1/2香料灑上,放入烤箱以120度烤1個小時到1.5小時(全憑番茄大小)就OK囉!

4. 讓烤箱冷卻下來才將烤好的番茄收入玻璃瓶或是密封袋中,低溫冷藏保鮮。

下圖為烤約40分鐘左右。

tomato003.jpg

下圖約烤了60分鐘。

tomato004.jpg

我又多烤了15分鐘讓番茄乾更乾。((如下圖))

tomato005.jpg

這樣的乾度是我所喜愛的,且帶一些焦在邊緣,但又不是所有的都有,這番茄乾到時候就可以做很多不同的料理囉!

下次有用的時候在介紹囉!

PS.

1. 番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所以一定要小心的注意看著烤箱囉!

2. 橄欖油可以裝入噴罐內,可以減少油量,也可以噴得比較均勻。

3. 香料和鹽巴可以放入缽內用磨的,也可以放入果汁機中打過,但要注意,別太細,成品會不雅觀,且味道會焦掉。

4. 因為烤箱的大小不一,我的是有旋風的,所以風乾的情況比較優呢!上回做沒用旋風就比較容易焦,且收不太乾,此時,溫度就要調整低一些,約90度左右最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