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的咖哩,小嫩的最愛,每每吃咖哩她就會混不得把盤底舔乾淨,且連盤子一起吞了,為了她,特別製作了咖哩餐包,讓他可以在午餐時間也可以享受一下香濃的咖哩。

咖哩餐包 & 鮮奶糖 015.jpg 麵包材料,就是用65C的湯種方式,自己做麵粉的調整囉!因為我每次做都很隨性,所以~~並沒有特定的比例,只是太濕就多加點麵粉,但基本上發酵甚麼都一樣的,咖理的做法也差不多,只是水分比較少,且最後使用麵粉來讓咖哩濃稠。

咖哩餐包 & 鮮奶糖 016.jpg

因為雞胸肉的到最後會有點乾且入味不夠,後來我用前腿肉,先將它用快鍋煮軟,然後切小塊,滾的時候就洋蔥跟紅蘿蔔放入,滾後馬上把肉也放入,再次滾開後就馬上關火,讓他悶個10分鐘,洋蔥跟紅蘿蔔就會軟囉!不用POTATO,因為外皮就是澱粉囉!且最後還要用麵粉調整濃稠度呢!

我的烤法式,400F先預熱烤箱,等要上進去前把溫度調整到385F,整整烤大約18分鐘,下圖就是剛出爐時候的照片。

咖哩餐包 & 鮮奶糖 010.jpg

我發現65C的湯種烤到不要太上色是最好吃的時候,顏色太過頭就會有點乾口,但顏色不夠,內部會因為有餡料的關係而變得好像沒有很熟的感覺。再烤了第5次後,終於有些心得囉^^

且我的蛋液是蛋黃加牛奶,取代水,顏色上會比單純蛋黃來的淡一點,但比水的更容易上色。

要多研發一些口味,到時候小嫩的午餐就不會只有三明治和咖哩口味的餐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