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想念爆米香,我想可能是因為幾個世紀都沒回台灣,在台灣隨手可得的美食一樣一樣的飛過眼前,幾乎是每天都想去抓一個吃,今天抓到爆米香,天啊!!!!這、、、、我哪裡去爆米啊!!!!

爆米香 023.jpg

哈!這不是買的喔!!是自己做的喔!!^______^而且一次成功喔!!當然除了沒有爆米的工具,所以材料有所調整囉!!就去買了餡成的爆米囉!!還有最後一個步驟的工具問題,所以、、等介紹完再說吧!!

材料: (總材料費: US$2.60,加人工我要收老爺 US$3.50)

爆米 6 OZ 一包 - US$1.79
去皮熟花生 1/2 杯(喜歡可以多放一點,我已經放超多囉!!以可以放芝麻喔) - US$0.51
麥芽糖 1/4 杯 - US$.30
糖 8 大湯匙 - 現成免費
水 150 cc - 現成免費
油 1 大湯匙 + 1/2小茶匙(給你的工具使用) - 現成免費

做法:

1. 將糖和水倒入鍋中煮開後關中小火,倒入麥芽糖(如下圖)

爆米香 013.jpg

2. 取一大鍋子,將爆米跟花生倒入,拌均勻(如下圖)

爆米香 016.jpg

3. 做法1之糖漿煮到滴入水中可以立刻成型變硬,或溫度到達135C以上即可關火,均勻倒入步驟2的材料中,開始攪拌到糖漿均勻裹上爆米。(如下圖)

爆米香 017.jpg

4. 在一個不沾的烤盤上抹上一點油後,將步驟4的材料倒入,先用木勺(或SILICON的調味棍)將材料壓一下,蓋上一層WAX PAPER後用桿麵棍開始桿(如下圖)

爆米香 018.jpg

5. 等可以感覺很扎實的時候就是桿好囉!就可以停首開始切割囉!!(桿好的樣子如下圖)這張圖是我先將爆米香整個倒出台面照像的。

爆米香 020.jpg

6. 將爆米香在烤盤內切割成藥的大小就可以包裝囉!!(切好的如下圖)

爆米香 021.jpg

好吧!準備開始PS囉!

1. 煮糖漿的時候,大約會花上15分鐘左右呢!且一開始溫度上升的會很慢,在最後的一兩分鐘你會發現溫度跑的快,且會焦的很快喔,所以一定要攪拌,且說關火就關火,不然就成了焦糖爆米花囉!

2. 因為不可能在家裡搞一個爆米機,所以當然要去紡間找材料囉!美國的米壯的早餐聖品有兩種,一種就是RICE CRISPY,也就是用棉花糖做的像爆米香那樣塊狀的!!美國紡間都有賣喔!而另一種就是今天用的PUFFED RICE CEREAL,這就是跟爆米香一樣囉!但是口感上會比台灣剛爆出來的還要軟一點呢!且顏色沒有那麼潔白囉!!且買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買到加味道的喔!!

其實美國也有爆米香類的呢!!他們都拿來當早餐喔!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呢!不過就不是方塊囉!像一個圓又厚的盤子一樣,下次有買在照相給大家看吧!先來公開我最常買的一種爆米。

爆米香 015.jpg

3. 切割的時候要小心說!這次因為我怕把烤盤切出痕跡,以後烤東西會很難清洗,所以、、、我就把爆米香整個倒入來,在台面上切,說真的!!有點醜呢!且一開始忘了把刀子加溫抹油的,就這樣切完一塊就整把刀要洗一下,也讓爆米香變醜囉!!所以切得時候一定要留在烤盤中囉!

好啦!囉哩叭唆的講一堆,有空大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