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凍?沒有那麼多工夫呢!而且雞翅很貴,雞爪也不太好買到,豬皮凍呢?豬皮更是很少見,幾乎沒看到過,所以上次小心在YOUTUBE一個師傅介紹,原來還又秘密武器可以取代雞凍和豬皮凍呢!哇哈哈!!出運囉!真的可以耶!也很棒喔!!

小籠湯包 040.jpg

看到湯汁了嗎?吃了剩下一個時候,才想到要照相,原先滿滿的一湯匙,但老爺拿照相機太慢,不小心被我翻了一半出去>_<、、、

其實每次做小籠包總覺得皮不夠柔軟,且湯汁似乎真的沒半滴,這樣說是誇張了許多,但真的也不夠多,雖然拼命的加水打,但總是會影響包的時候,會很容易讓皮濕軟,破光光,這樣蒸好後,裡面不多的湯汁早就因為皮爛而流光了。

其實看過很多皮的製法,大概都是中筋麵粉加水,頂多家一些鹽巴,但畢竟美國的麵粉真的跟台灣的有差別,買了好幾家的麵粉發現大同小異,比印象中台灣的麵粉還要黃,難道台灣的都是所謂的漂白過的嗎?這回買了BLEACHED的ALL PURPOSE FLOUR,顏色真的比較白皙一些,雖然沒有差太多,但桿出的麵皮真的比較美呢!

經過幾十次的試驗,終於又發現另一個可以幫助皮更容易桿且更有彈性的方法,那就是揉好麵糰後加些油在多揉一下,最重要的還是麵糰一定要醒過,就是揉好後每次一定要等個15-30分鐘,讓麵粉再度柔軟下來才可以桿和包,桿麵的方法就真的需要用經驗來累計了,從一開始一個小時桿加包不到10個到現在可以有40個以上個功力,雖然似乎不像師傅們的利害,但也很驕傲囉!(自己開心就好)

麵皮說完了,現在說湯知的秘訣吧!

這個秘密武器就是每回做杏仁豆腐必備的、、、、、、、洋菜絲。

在YOUTUBE上看到師傅先將洋菜絲煮開,等冷後成凍再剁碎和入肉餡內,我也就照章辦事,再煮洋菜凍的時候加了些雞精粉,最後湯汁出來時真的很棒呢!真的一點也不會輸用雞爪或豬皮凍的喔!不過缺點就是如果完全冷下來吃的時候(弟一鍋特地留三顆做實驗),湯汁會變成濃稠狀,味道就會太濃沒那麼順口,但如果蒸好就吃的話,一點問題也沒呢!

嘿嘿!這次就分享這個小祕密,皮一定要醒,湯隻才能留在湯包內,洋菜取代豬皮凍,健康又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