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先想做小籠湯包,但又想要吃麵皮發酵過的小籠包,但沒有雞凍也沒有足夠的時間,所以退而求其次,做皮沒有發酵過的小籠包,效果還不錯呢!

Long bao

一但決定,就要開始運作了,但還要先帶女兒看醫生呢!看完醫生回到家大概就已經十一點半了,幸好家裡有一台攪拌機,讓我半內餡的手續快了十倍呢!

先是將麵粉跟水放入拌麵機,比例就是1杯水,2.5杯左右的中筋麵粉,打到均勻就關機,讓他醒吧!醒好後就揉呈長條,切成小塊,大約5-6g一塊,SIZE包起來剛剛好呢!醒好的麵皮要包前再桿,灑一些麵粉可以幫助桿開囉!大約桿到直徑7公分左右就夠薄了,且也很好包喔!

Little long bao04.jpg

內餡部分:
豬絞肉 1/2 磅
蔥 2 根
雞粉 1 小湯匙
冰水 2 大匙
胡椒粉 適量
香油 1 小湯匙

做法: 將蔥切細後,所有材料拌勻,放到冰箱約1小時左右就OK囉!(就是要冷)

Little long bao05.jpg

接下來就是將餡包入皮,捏折像包包子一樣,最後在頂端輕輕一扭收口,就可以準備蒸了。

Long bao01

我通常用一個28cm的蒸鍋,最多大約可以放到25個左右,但會很擠,大約15-18個左右是最完美了。因為家裡沒有白菜了,所以就撲蠟紙,我發現蠟紙根白菜的差別就是,蠟紙不能吃,白菜可以吃,增加蔬菜量,另外白菜可以增加小籠包的香氣,超優喔!最後就是配上一點醋和薑絲,完美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