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要炒一頓,實在是很挑戰的一件事情,但今天由於有些是現成的,所以挑戰成功。

3 vegi.jpg

洋芋炒青豆Fry bean.jpg 

材料:
洋芋 3 小個
毛豆仁 1 1/2 杯
紅蘿蔔 1/2 條(配色用,少一些也無所謂)

做法:
1. 將洋芋去皮切丁,入水中滾約7-10分鐘後丟入紅蘿蔔再滾一分鐘後關火。
2. 起油鍋,將青豆仁下去炒約30秒後,將做法1材料去水丟入一起炒。
3. 最後用雞精或鹽巴調味,再將做法1濾後的水倒入1/2杯左右滾個3-5分鐘即可。

黑胡椒牛柳

Black Pepper Beef.jpg 

材料:
牛肉條 2/3 磅
玻璃菜 1/3 個
黑胡椒醬 3 大匙
蒜 2 瓣

做法:
1. 將牛肉條切成粗絲,倒入一些蛋白攪拌均勻備用。
2. 將玻璃菜洗淨,濾水,用手剝成大約5公分左右的片狀備用。
3. 蒜切成片狀備用。
4. 起油鍋,將蒜片丟入炒香後,將牛肉絲丟入炒到7分熟。
5. 加入2大匙的黑胡椒醬,拌炒一下後,將玻璃外放入,快炒30秒就可關火。
6. 將最後一湯匙的黑胡椒醬加入後,翻一下就可裝盤上菜。


蒜炒菠菜
Begal & Lemon pie 056.JPG

材料:
蒜頭 2 瓣
菠菜 1 大把

做法:
1. 將菠菜洗淨濾乾,蒜頭切片備用。
2. 起油鍋,將蒜片丟入炒香後加些鹽巴調味,將菠菜丟入炒到熟就可關火上菜囉!

蘿蔔魚丸湯

材料:
蘿蔔 10 cm 一段
魚丸 1/2 磅

做法:
1. 將蘿蔔切成細片備用。
2. 煮一鍋水,水開後放入蘿蔔,約10分鐘後加入魚丸,繼續小火滾約5分鐘就可調味關火。


洋芋是因為做貝果,所以算是現成的了!就切了紅蘿蔔,放入加熱的時候,就先炒了菠菜(菠菜是買超市包裝好的免洗包,大特價),接下來炒毛豆仁(毛豆仁是冷 凍的,下午就從冷凍室取出放到冷藏去了),悶豆子的同時就可以將牛肉醃一下囉!最後炒牛柳,這樣的順序,不到三十分鐘,一切都就序。

其實我想很多主婦每天都絞盡腦汁要如何做簡單方便又豐富的菜,我也不例外,每天想到晚餐,我就想直接讓班哲明(美國百元鈔票上的總統人像,有些老美戲稱百元班哲明)帶領我們外食好了。這不就簡單方便嗎?!但一頓吃下來四口人少說三五十塊錢,外加小費,班哲明只夠簡單的吃兩到三餐,但卻需要做辦公室半天一天才有得賺呢!!政府三抽四抽的,天啊!哪來的兩三餐可言呢?!所以還是在家吃好,至少在省下$$的同時,還可以照顧到家人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