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煎餃自己做。
每次到餐廳去,老爺老是叫一盤煎餃,因為只有八個,扣除我一個到兩個,小朋友每人各一個,老爺總是覺得不過癮,小朋友們也不敢多要的只能流口水,雖然最後小朋友還可以個吃得一個,老爺也就只有兩個囉!所以這次就做煎餃,讓他們吃過癮。

CHILI & TACO SALAD 013.JPG

材料:

豬絞肉 1 磅
白菜 1/2 個 (中型的)
青蔥 1 把 (切株)
紅蘿蔔 1 條 (切絲)

調味料:

醬油 1 大匙
鹽巴 1/2 大匙 + 1/2小匙
麻油 2 小匙
胡椒粉 少許
薑汁 1/2 小匙(可以接受的人就多放一點)

內餡做法:

1. 將白菜切絲,用 1 小匙鹽巴醃製去水備用。
2. 將紅蘿蔔切絲,青蔥切株備用。
3. 將所有材料跟剩下的調味料拌勻就是內餡了。

接下來就可以包水餃了。

CHILI & TACO SALAD 006.JPG
從上面圖可以看到左邊是我包好的,上頭是拌勻的的內餡,右邊的橘紅色包裝就是我買的現成餃皮,我都買有一隻熊貓在上頭的,而下頭的盤子上有一張廚房紙巾和一張餃皮是從某位在超市遇見的好心媽媽教的,因為我猶豫著買哪家好呢?!有些粉太多真的很難包,她說哪家粉都很多,它讓我在廚房紙巾上放些水,每次要包前把餃皮往上放,這樣整張餃皮都沾水就會變得柔軟些,且不用事先放到室溫也很好包喔!也可以去一些粉,所以每次我包的時候都把粉多的那一面往濕紙巾上一放,真的解決了許多的麻煩呢!

CHILI & TACO SALAD 009.JPG

接下來包好後就可以取一個平底鍋,放大約1大匙的油,將餃子擺入,怎樣擺都好,將水餃底部煎到上色,就可以加入1/2杯水,大概淹到水餃的1/8左右就可以了,接下來蓋上鍋子用小火煮到水快乾才可以掀蓋喔!

CHILI & TACO SALAD 010.JPG
大約7-8分鐘,水差不多都沒了,就可以掀蓋了,底部也會開始正式上色,大約經過1來分鐘,顏色就會差不多使這樣的深金黃色,這就可以起鍋了。喜歡吃底部焦一點的(像最上頭的圖),就多煎個30秒到1分鐘,記得一定要小火喔!

很多人會用麵粉水取代清水,我不喜歡底部帶著麵粉水煎過的味道,所以我自己是沒有加,況且市面上賣的水餃本身為了不沾黏,麵粉灑的就挺多的,所以煮出來的效果也差不多囉!另外還有,其實煎餃大部分是肉,但為了顧及健康,所以我多加了很多蔬菜,跟包餃子大概沒兩樣吧!煎餃吃起來就比較鬆口一點了。要緊實的話,蔬菜就少一點囉!形狀盡量包的細長一點,這樣肉身比較容易熟喔!否則想像五分熟的牛排包在餃皮內、、、,那感覺還真、、、、

今天煎餃成功,大的姊姊吃了八個,弟弟也吃了七個,老爺一個人就包辦了十八個,看來還真的吃的很過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