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過許多的方法做燒餅,但不是外面太乾理面的油酥露餡變得不好吃,就是油皮太油,讓油酥的味道出不來,也讓燒餅出來後層次不夠分明,這次將失敗多次的配方全部仔細的研究一番,將份量調整一下,竟讓我做出美味燒餅囉!今天晚上可以吃燒餅夾牛肉囉!

Alex & Pizza 055.JPG

材料:

油皮:
中筋麵粉 300g(2杯)
糖 30g (2大匙)
鹽巴 3g (1/2小匙)
油 80CC (1/4杯)
水 150CC

Alex & Pizza 043.JPG Alex & Pizza 045.JPG
(左圖為油皮;右圖為油酥)

油酥:
低筋麵粉 200g
油 120 g (3/8杯)

熟黑白芝麻 5大匙

  Alex & Pizza 050.JPGAlex & Pizza 051.JPGAlex & Pizza 054.JPG 

做法:
1. 將油皮的材料全部混合後,放置約30分鐘備用。
2. 將做油酥的油滾熱後關火,將低筋麵粉放入攪拌均勻後冷卻備用。
3. 將油皮和油酥各分成12份,將油酥包入油皮內,靜置10-15分鐘。
4. 將包入油酥的油皮桿成長片狀,折三褶後靜置10-15分鐘。
5. 將麵糰再次桿成長片狀後又折三摺,總共三次。
6. 最後用華氏425度烤10分鐘即可。

Alex & Pizza 057.JPG

這次終於發現重點就是靜置的時候一定要用保鮮膜cover,不然油皮部分會乾掉,另外每次桿完摺成三摺後一定要讓麵糰休息10-15分鐘,下一次才會比較好桿,如果想要包肉片做牛肉燒餅的話,可以將麵糰分成八分就ok囉!

最後放入滷好的牛腱肉,刷上一些醬油膏和芫荽,灑上一點花生粉,就是好吃的牛肉燒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