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磅秤,看見電子磅秤秀出的數字少了五磅,那種寬心跟傷心可說是同時在心頭翻絞。傷心的是沒達成原先的計畫一個月的八磅,但寬心的是,最後兩個星期是美國年度最大的節慶聖誕節和新年,體重沒有直線上升,等多是在那搖擺不下,這次可算是成功了。

這四個星期大概只有前兩個星期可以算是有點正常,剩下的兩個星期幾乎是在很糟糕的時間表中吃下了三餐加點心,運動方面只有前兩個星期做到了,剩下的兩個星期除了開車逛街,幾乎沒有甚麼時間做運動,這樣看來離我的第一個五個月40磅的計畫遠好多呢!看來還要多加加油呢!不管囉!先說明最先的兩個星期大概是如何做了。

早餐 ( 澱粉2+蛋白質2)

牛奶或豆漿(只能一杯)
喜瑞爾或燕麥片(任選一樣)
OR厚片吐司抹花生醬
OR肉鬆蛋吐司
OR蛋餅

點心一(水果1+澱粉1+蛋白質1)

水果
起司餅乾1
OR 土司1片加起司1

午餐
不論是外食或者是自己煮主食的部分就取1
蔬菜除了炒得只能拿2湯匙,但過水後可以拿4湯匙
沙拉可以隨意,但DRESSING部分最多只能1大湯匙
肉最多1.5個手掌大

點心二(水果1)

晚餐
不論是外食或者是自己煮主食的部分就取1
蔬菜除了炒得只能拿2湯匙,但過水後可以拿4湯匙
沙拉可以隨意,但DRESSING部分最多只能1大湯匙
肉最多1.5-2個手掌大

點心三(澱粉1+蛋白質1)

PS.午餐跟晚餐時,想要喝湯的話就必須要少掉2湯匙的主食和少1/3-1/2肉類

飲料絕對不能含有糖份,無糖的飲料如DIET COKE或者式咖啡加入代糖(SPLENDA)

因為太容易控制不住,所以只好用這種輕鬆簡易的方式囉!早餐方面因為家裡的人一起吃,不想要為了減肥特意做甚麼修正,而且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反而更容易造成減肥失敗,我要用那種甚麼都吃的方法減肥,看樣子好像還有用呢!也就是說等身體差不多已經適應後再來減少分量,或者增加運動量來控制囉!其實很多人都不需要最後一個點心,也就是點心三,因為我需要打針,所以點心三可以算是一種HELP!

我有發現這種方法跟朋友出去外面吃也能吃得很自在呢!只要堅守份量充足囉!且油脂太多的話就必須要控制,如炸雞腿,去皮去油,就吃肉的部分,白肉永遠比黑肉好,如果一天內沒有機會在餐點中攝取到豆類,那至少隔一天要吃一次豆類,蔬菜並不是沙拉最好,因為有些維生素須要油脂來幫助吸收,所以炒的未必比較差囉!

另外,運動很重要,運動可以讓身體健康一點呢!因為體重有點誇張,所以柔軟運動或快步走路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標囉!能走樓梯就不坐電梯,看電視的時候也要甩動身體,這樣雖然不足以BURN FAT,但至少可以減少一些卡路里,積少成多,也幫助體重往下降落。

接下來的這個月,我打算每天都量體重,因為這樣才可以看得到自己有沒有在預計目標中,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