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玩烘乾的遊戲,只要是家裡的水果,沒有一樣不被我拿來做實驗,目前為止發現水果類的,蘋果和梨子是最簡單也方便的,幾年前在COSTCO,有一家公司專門就是賣酥炸水果片,鬆鬆脆脆的,但因為只有一個星期,之後就再也買不到喜歡的,連在HENRY'S MARKETPLACE買的一小盒2oz的都要價高US$6.99,相當貴,所以打算自己做,以前書店曾經看過,就是先高溫炸後低溫烘烤就行了,失敗了幾次,最後決定拿最便宜的POTATO做實驗,沒想到成功囉!且因為削得夠薄,所以根本就不用烘烤喔!

potato chips main.jpg

材料:

POTATO(洋芋) 3個

potato chips 007.JPGpotato chips 005.JPGpotato chips 003.JPGpotato chips 009.JPG  

做法:

1. 將POTATO清洗掉外皮的泥土,削成薄片後到流動的水中沖洗,直到水中看不到任何粉狀就可撈起,濾水備用。
2. 準備一個小烤盤,上頭擺上廚房紙巾,另外再將冷卻架放在最上端備用。
3. 當油溫高達375度時,就可以將薯片放入酥炸到沒有油水的聲音就可起鍋。
4. 將薯片放到冷卻架上去,灑些鹽巴調味,放冷就可以吃囉!

PS>酥炸的時候,盡量小量進行,不要重疊,否則無法完全把POTATO上的水分去除,薯片就不會酥脆,另外可以準備一把電風扇,再冷卻的時候吹一吹,加速他冷卻,這動作也可以讓薯片變得更酥脆喔!最重要的就是油溫一定要足夠,全成大火,千萬別害怕心軟喔!

這樣就是好吃的薯片囉!收藏也很簡單,放在一個保鮮盒中,大約室溫可以保存兩三天左右,也不一定要一次吃完,雖然說熱量很高,但比起外面賣的根本不知道來源的,似乎安心多囉!還有,POTATO買單顆一磅要US$0.69左右,買一袋10磅的只要不到兩塊錢,買回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這就是很好的方法喔!

另外提供幾到需要大量POTATO的料理,咖哩,海鮮濃湯,蛤蠣濃湯,燉蔬菜牛肉湯,這些都需要大量的POTATO喔!下次想到有甚麼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