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好是想用大白菜的好時機,超市也有些許的特價,整顆白菜看起來新鮮又甜美,因為她的保鮮期很長,所以決定買幾顆回來做料理,但要做些甚麼呢?!滷白菜和炒白菜好似常常吃,且跟高麗菜沒有甚麼分別,這次就做一點別的,紅燒獅子頭和燉白菜湯(下一篇介紹)。
Napa Cabbage 016.JPG

準備材料:

豬絞肉 1 磅
大白菜 1/2 個
薑片 2 片

Napa Cabbage 008.JPG Napa Cabbage 014.JPG Napa Cabbage 015.JPG
調味料:
醬油 1/4杯
糖 1 大匙
水 1/2 杯(依情況增加)
太白粉 2大匙
鹽巴 1/2小匙
酒 1 大匙


做法:

1. 將絞肉混入酒、鹽巴和太白粉後,攪和到均勻,揉成大約6個球型,以375大火入油鍋炸成外皮金黃,撈起備用
2. 白菜洗淨,先將莖的部分和薑片放入鍋底,將醬油糖和水一起倒入,滾約5分鐘,將肉球丟入,上面鋪上白菜葉
3. 接下來大火滾約10分鐘後關小火,再滾約10分鐘就可以關火。

ps>滾的時候要小心火侯,以防止底部燒焦,另外水真的不用太多,因為滾的差不多時,白菜會出水(下面左圖就是剛鋪的時候,右圖就是已經滾約5分鐘左右),所以步驟三的大火,要依每個人家火爐做標準,我家的大火非常的大且太強,所以我只開中火。
Napa Cabbage 017.JPG Napa Cabbage 018.JPG

有些人家並沒有先炸過,而是一層白菜一層肉球,上面淋上醬油後就開始滾,或者是整鍋進入蒸鍋中蒸約30分鐘,因為我喜歡肉球外有炸過後再滷的感覺,所以就先炸過囉!另外,如果想要吃柔軟一些的,就要肥一點,且揉肉球的時候不要甩過度,否則會變硬,加一顆雞蛋也可以讓肉球變得比較軟一點,且也容易成型,要如何處理就看個人喜歡的口感囉!

這樣就是好吃的紅燒獅子頭囉!這是很簡單的吧?!下一篇將介紹剩下的1/2個白菜如何處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