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濃湯其實可以很簡單,但也可以很乏雜,現在要介紹的就是最簡單的一種,全部都是現成的,唯一要做的就是,組合好,放入烤箱,烤好後打牙祭。

pizza 024.JPG

材料:

酥皮 1(超市冷凍櫃有賣)
濃湯罐頭 1(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雞蛋1

工具:
大烤盤一個
碗狀烤杯幾個(看濃湯的多寡)

all.jpg

做法:

1.       烤箱預設425

2.       將酥皮在室溫下放置大約45分鐘後,切成要的大小形狀

3.       將濃湯加熱後放入烤杯中,放面蓋上切好的酥皮

4.       將蛋打散後,在酥皮上刷上蛋液,入烤箱烤12-15分鐘即可

這很簡單吧?!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囉!當酥皮在室溫下解凍時,千萬不要蓋住他囉!以防止水分會讓蘇皮變得有些油膩感,另外不要放太久,如果說明上說45分鐘,就是45分鐘,可以少一點,但千萬別多了,否則會有些糊的感覺。

酥皮其實也可以自己做,就是將冰奶油包在麵糰內,分三次摺疊擀開,冰凍後再一次三折三擀,總共要冰凍三次,最後一次就可以開始切形狀了,準備烤了。如果有多的,可以重新包起來回去冷凍,但不太建議如此做,最簡單的就是利用剩下的雞蛋,加一些加了糖的色牛奶,烤蛋塔,這樣就不浪費囉!好吃也不浪費呢!

濃湯的部分,海鮮濃湯,玉米濃湯,蔬菜濃湯,英格蘭蛤蠣湯,只要是本身湯底有些奶油味道的都會很速配,如果喝不完,也可以下一頓單獨配上簡易的蒜味吐司,這樣省時也方便囉!又不浪費囉!

其實這次的相當簡單,大約一個星期前自己才擀好的皮,好複雜的程序,下次再介紹了。另外濃湯其實也是相當簡單,有空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