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好吃的蛋餅,皮有許多種,有些比較軟,但有些卻像極了QUESADILLAS的餅皮,所以每回到超市,會買一帶回家,這樣早上就可以煎個蛋餅懷念台灣式的早餐。每次買回來的皮有一打之多,總不能煎三天的蛋餅,且又不是隨時都有牛腱肉可以模仿牛肉捲餅,隨手可得的大概就是起司吧!起司口味的QUESADILLAS就是我的選擇了。

dinner 001.JPG 做法很簡單,將餅皮放入可微波的塑膠袋內,放入微波爐內一個熱約10-15秒左右,接下來將薄薄的起司夾在中間,到沒放油的不沾鍋內煎到兩面黃即可。

另一種做法是讓你可以放多一些的起司,先拿個大盤子,將兩塊餅內夾上多一點的起司,上面蓋上保鮮膜,微波大約20-30秒後,進入不沾鍋中煎到兩面黃就OK囉!

裡面的變化也可以多很多喔!可以放烤雞胸肉,也可以放入烤牛肉,這次因為是吃晚餐,我就先煎個牛排,將牛排放入錫箔紙內保溫,接下來切一些蔬菜,用煎牛排的剩油炒一下青菜,這樣就是簡單又輕鬆的一餐,也很像FAJITA,墨西哥式的招牌餐點。

dinner 002.JPG dinner 003.JPG

順便介紹一下上面這兩道菜吧!

牛排材料:牛排肉 1塊

醃製料:鹽巴、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將牛排切成薄片後, 抹上醃製料備用
2. 大約20分鐘後,拿出平底鍋,燒到鍋底冒煙後,將牛排放入煎到兩面黃即可
3. 將牛排放入錫箔紙內,悶到吃之前在開就OK囉!

蔬菜材料:青椒、紅椒、黃椒、洋蔥各一個 & 磨菇少許(可有可無)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切絲備用
2. 先將磨菇炒軟後拿出(如果沒有磨菇這步驟就可以省了)
3. 將洋蔥放入炒軟後丟入其他材料,用鹽巴和胡椒調味即可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只有餅皮,但今天吃得比較奢侈一些,牛排跟青菜就像是配菜一樣。

而吃剩的牛肉可以隔天直接切小薄片放入餅皮內跟起司一起煎過,就成了牛排QUESADILLAS囉!烤好的雞胸肉放入就是雞肉QUESADILLAS,好用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