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除了裝是樹以外,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可以動手做的,上回小嫩吃Marshmallows時,我們就已經將他改裝成應景的點心,這個idea是因為小嫩上回吃的時候,一小口一小口的咬著,竟然可以咬出一個南瓜的形狀,小孩吃法有些可怕,但有時候創意無限,上回是上了淡淡的南瓜顏色,但因為很麻煩又沾的到處都是,所以連個照片都沒有留下,這次就跟小嫩來個Marshmallow聖誕應景小雪人。

Mashmallo 016.jpg Mashmallo 003.jpg 

很可愛吧?!其實很簡單呢!材料就是大顆的Marshmallow和一些裝飾用巧克力,大小其實很隨意呢!只是對一個六歲的小孩,太小真的不太好HANDLE。所以這次我特地買大顆一點的,而我自己也試著用喝巧克力或奶茶用的小SIZE做了一個,真的好難喔!介紹一下基本做法吧!

材料:

小條狀巧克力
小點狀巧克力
Marshmallow一包
牙籤(或串燒的竹叉)-用竹串比較方便小孩子用喔!

做法:

1.       將一顆大的Marshmallow對切,做雪人的頭部,身體則用一個大顆的

2.       取一根牙籤,先在鼻子的位置輕輕的刺一下,做個痕跡,方便等會放鼻子

3.       穿串入身體,接下串入頭部

4.       用小點狀巧克力裝飾眼睛

5.       用小條狀巧克力裝飾鼻子

這樣就完成了,但有點單調,起先我有準備他的圍巾,是用GUMMY WORM做的,但是被小安咕在一旁看我們做時,有一下沒一下的就偷偷吃掉了,帽子也是用GUMMY BEAR,因為當時只買一點,外出時候當零食吃的剩一兩個,沒多了,下午再去買,順便晚上再多補照片好囉!有小朋友的,帶他們一起做做吧!很好玩,吃的時候也很方便不沾手喔!不過要小心小朋友吃的時候別亂跑呢!會被牙籤或竹串刺到呢!

Snowman 015.jpg Snowman 021.jpgSnowman 022.jpg 

(第一張是全家福,第二張是兔子,最後一張是蟲)

之前忘了說要如何沾黏,用一個小牙籤先沾一些液體的東西,到你想要貼眼睛或是butoom的部位,但要小心用量喔!太多沾手,而且也黏不住呢!因為平時我家有煮好的糖漿,用那個的沾黏性更棒更完美喔!

另外如果想讓他站起來,其實可以找一個長的玻璃罐,下面放上些許的糖,要用粗糖喔!會比較站得住呢!這樣又可以將他封在罐子裡面,也比較保鮮,因為我們的會馬上吃掉,所以做一兩個玩玩就不麻煩囉!

又到超市去敗家囉!多買了水果軟糖,因為他的形狀剛剛好像帽子,就不用切了,正好小嫩發現竟然有RICORICE有PULL-N-Peel的,哇!真的是新發現呢!這樣剛剛好可以一條一條撕下,不用切個老半天呢!又多做了好幾了,看到我家小嫩一面做一面吃的樣子了吧?!還有安咕在一邊偷偷的吃,被抓到囉!

Mashmallo 019.jpg Mashmallo 022.jpg Mashmallo 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