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油飯,尤其要吃到那種有點油又不會太油,飯粒香Q顏色恰恰好的時在有些困難,之前剛到公司上班時,公司的人就傳吳經理的油飯是極品,某次聚會中嚐到了甜頭,讓我死命活拼的就是要坳到他說出油飯的秘方,這菁華可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拿到,原來個人的修練真的是占了百分之九十,這百分之十將在這裡公開,吳經理別怪我將你賣囉!

油飯 028.jpg

材料:

糯米 4
油蔥 ½
香菇 2/3
蝦米 ¼
肉絲 2 大杯
醬油 3大匙
依個人喜好放
蠔油 2大匙

做法:

1.       將糯米泡水隔夜,濾乾備用

2.       起油鍋,將香菇和蝦米放入爆香,撈起備用

3.       將肉絲放入炒熟後,將做法2的材料放入,以醬油和酒調味

4.       將濾乾的糯米放入快炒後放入蒸鍋中蒸約45-60分鐘即可

5.       起鍋後拌入蠔油就是香噴噴的油飯了

秘訣應該看到了吧?!就是不多加水分,這樣米粒就不會容易鬆散掉,油量一定要夠,這樣可以將飯炒入味,水分也不會有太多進入米粒中,最後就是蠔油囉!蠔油可以讓油飯的味道更為香濃,也不會添加更多的水分進入油飯中。

有些人會加入半發的乾魷魚,這樣的味道也很棒,但這些材料在國外取得不易,所以就沒放了,但這樣煮下來,味道真的很棒,且米飯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鹹呢!喜歡油飯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