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做學生的時候,內陸來的一位主廚教的,他說牛肉麵也有簡單方便版,曾經做了一兩次,總是不見那裏特別好吃,就這樣做罷了,這兩天不知是被刺激還是怎麼的,就是想念起牛肉麵來,於是上網找了幾個網站,評比一下,仍就覺得好似過於簡單,而且許多都是改良過的,我是老八股,就沒這麼新潮的愛上番茄牛肉麵,所以決定翻箱倒櫃的把那張食譜找出,這壓箱寶這次終於讓我成功的征服了我自己的胃。

牛肉麵 009.JPG


 
高湯:

豬骨頭幾大塊,加入大約一千五百CC的水熬個半個小時左右即可,熬之前要先去血水,也就是汆燙過喔!

材料:
牛腱三磅
5-7
薑片 5-7
蒜頭 6-8
豆瓣醬 3大匙(如果用辣豆瓣醬更棒,也不用加辣豆鼓油囉)
辣豆鼓油 1小湯匙
醬油 4大匙
紅糖 2大匙
3大匙
花椒 1小湯匙
八角 3
高湯 1200CC

做法:

1.       先燒鍋開水,將切成塊狀的牛腱( 4CM*4CM*4CM)放入汆燙後,放入流動的冷水洗淨備用。

2.       將薑片,蔥,蒜頭花椒和八角全部放入高湯裡面開始滾

3.       起一個鍋,放入3大匙油和紅糖炒香,加入酒後就可以把汆燙過的牛腱放入一起炒

4.       大約五分鐘後,等所有牛肉上色,就可以到入豆瓣醬,再快炒一會,加入醬油滷一下

5.       等汁收的差不多後就可以放入高湯鍋裡面滾約2-3小時,就看喜歡怎樣的嚼勁囉

 

我後來發現,原來我以前做的就差高湯沒有放,就差這麼一個小步驟,害我覺得有點四不像,還將這張珍貴的食譜束之高閣,心裡還暗罵過那位師傅仁兄,天啊!誤會他了,在這也跟那位仁兄說聲抱歉囉!他在食譜上面有寫道,可以加一點白菜熬湯頭,洋蔥也不錯,但就嫌腥的一點,蔥也不可多,剛好即可,等這熬好後就是原汁囉!接下來濃度就看自己怎麼加高湯進去調味了,就連怎樣做拉麵也教了,就拉麵成功過,所以只記得拉麵,下次再說怎樣做拉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