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常常買蜜汁豬肉乾,總是怎樣吃都吃不膩,但兄弟姊妹眾多,數量有限,外加價位似乎不是很便宜,所以能吃到一大塊就覺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了。每次總是會想要從台灣走私到美國來,但就怕被查到挺麻煩就做罷了,記得某次過年在台灣,婆婆帶著我這拙媳婦逛南門市場開開洋葷,就看見當場烘烤的豬肉乾,香氣四射,一心想要將技術移植美國,但那小小的炭爐可不是隨處可買,作罷,這回有機會回LA,特意到某家店去買,好貴,一小片就要好多$$,所以就決定自己動手做,收詢好資料,動手囉!

Dry Pork 002.jpg

這張照片如何呢?我個人覺得瑕疵很大,因為有些地方因為沒有橄勻而比較焦,但亨利爸爸堅持要這樣才會像是HOMEMADE的,所以就用這張照片囉!現在來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吧!

材料:

豬絞肉 1磅
糖 4大湯匙
醬油 3大湯匙

做法:
1. 將豬絞肉跟所有材料放進絞拌機內,低速瓣勻後,換中速打到有黏性
2. 取一張烤箱專用紙大小可以鋪在烤盤內,取大約1/4磅左右的絞肉放於烤紙中央
3. 在最上端上放上一層保鮮膜,用桿麵棍將絞肉桿平,桿得薄又均勻,移去保鮮膜
4. 烤箱溫度華氏250度烤約10-15分鐘,將烤箱溫度升為300度繼續烤約20分鐘左右

別忘了這期間一定要定時換面,每次換面可以某上一層蜜汁,直到上色就OK囉!
蜜汁就是蜂蜜跟水的比例1:2有些人是用1:3,我用的是1:2左右的
刷刷刷,刷個大約4-5次就OK囉!很棒呢!不會太乾,因為我桿得比較厚一點
我有試著桿薄一些,烤過會縮起來,其實都差不了多少,但會比較有口感
簡單又方面吧?!而且維護健康,自己還可以選擇瘦肉多一點,肥肉少一點
也不用擔心外面的一些秘密治法,令人膽戰心驚
有空就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