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肉包,可是買的現成的都不很合我的口味呢!有些店裡面的皮也怪怪的!
加上安咕已經叫了好幾天,而三天前失敗了一次,今天決定再捲土重來
今天終於成功囉!!嘿嘿~~~~~



上超市買了豬肩肉,可惜外國超市不太幫人家絞肉,有些熟悉的會,誰叫我在新環境,算囉!
其他所有家裡都有囉!就準備開始吧!!才剛開始走入廚房,安咕就大叫,媽媽,甚麼時候做包包??
可以看得出來他真的是包子的FAN,不但是包子還是水餃呢!!而且我發現所有裡面有陷的他好像都喜愛呢!
看著他可愛的小臉蛋,這次一定要成功,絕對不能失敗,榜上必勝頭帶,加油加油加油!!!^____^

材料:


包子皮:

All-purpose flour 2 杯 外加1/2 杯桿麵皮要用
TARTAR粉 1/4 小匙
乾酵母 1 小匙
糖 2 湯匙
鹽 1 小匙
牛奶 1 杯
奶粉 2 湯匙
油 1 大匙

內餡:


葷食:

豬絞肉 1 磅
高麗菜 1/4 個
青蔥 1 把
紅蘿蔔絲 1/4 杯
醬油 2 大湯匙
麻油 2 小湯匙
胡椒粉少許
酒可有可無
香菇泡水切丁,看個人喜好加入

素食:

上面材料除了去掉豬肉外多兩把冬粉
豆干 4 片 切丁(我都沒有放呢!)



做法:


包子皮部分:

1. 將所有粉全部放入大碗中,接下來將牛奶倒入,均勻的拌合等10分鐘
2. 接下來倒入一湯匙油後開始揉麵糰,大約柔15分鐘後做第一次發酵
3. 等麵糰發大約快兩倍大時,將麵團拿出然後將裡面空氣打掉,揉成長條
4. 將麵糰切成18份,這樣的SIZE是和小朋友,大人可以分成大約12份
5. 接下來將每個小麵糰都揉成圓形狀,備用。

肉餡做法:

1. 將高麗菜用手把他撕開,然後用1湯匙的鹽巴醃製一下
2. 此時將紅蘿蔔切絲,青蔥切株備用
3. 醬油,白胡椒粉,麻油倒入豬絞肉內,醃製大約一整晚
4. 接下來將高麗菜的水分擠乾跟紅蘿蔔青蔥一起丟入醃製好的豬絞肉中即可
如果喜歡也可以將香菇切成小丁一起拌入

素餡做法:

和葷肉線差不多,指是將冬粉先泡水後剪成一小段,然後醬油少1大湯匙可以放一點素雞精提味

包法:

將桿成薄片狀的麵皮放在手上,放入肉餡後先捏住一角,開始逆時鐘的方向像捏水餃皮一樣,
只是到最後會將整張麵皮收口,而不是將麵皮的兩邊捏再一起
等全部都包好後放入蒸籠等個半個小時後就可以開始蒸囉!!從冷水開始喔!
大約15-17分鐘就會大功告成囉!但是千萬別急著把他拿出來喔!讓他在蒸籠內坐一下
這樣才不會好像麵皮坍塌的感覺喔!不過發成功的麵皮是不害怕這一段的!但口感紹到影響到是真的

當我說要幫我的包子照相時才發現,桌上已經沒有半顆了!!

特可怕的蝗蟲了,一人差不多吃到兩顆左右,還好我有另一鍋還在鍋子內放著!!
看到嫩嫩跟安咕這麼捧場,好開心喔!亨利王子躲在另一角努力的啃著呢!
大成功!!! ^________^

補充內容~

肉餡前一天做起來,冰一個晚上更入味,且會更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