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敢相信,這次我竟然完全的成功了!!

老公不在家,他的照相機我完全不會玩,所以拍的好像不夠美!

不過,這次不甜,而且很鬆口,改良成功,要把食譜寫下來,分享一下.

 

材料: (四人份)

馬克杯四個

EGG 2

1/2杯麵粉(all purpose)

1/4 baking powder

1/8

2大匙

鹽巴 1/8

橘子皮 (ORANGE ZEST) 少許 (我放有點多CC)

香草精 1/4 茶匙

TARTAR 1/4茶匙

 

做法:

1.      先把烤箱設定到325F

2.      麵粉跟BAKING POWDER一起篩過備用

3.      將蛋白跟蛋黃分開

4.      先將蛋黃加上一大湯匙的糖攪拌約1-2分鐘,變成膏狀且有點淺黃

5.      加入香草精,,再度攪拌均勻後加入橘子皮輕輕的拌勻

6.      最後拌入篩好的麵粉跟BAKING POWER,充分的半云備用

7.      將蛋白放入攪拌機中,開高速攪拌,等空氣打入起泡後加入一大匙糖繼續攪拌

8.      等到打發的差不多時,加入TARTAR,攪拌一下,等蛋白可以束起來即可

9.      先把1/3的打發蛋白放入蛋黃盆中,充分的攪拌均勻

10.  接下來把1/3打發的蛋白在放入蛋黃盆中, 這次不能太大力,用木杓用切的方式拌一下

11.  最後把剩下的1/3也泡制第10步驟這樣,就幾乎大公告成了

12.  將麵糊均勻的分配到四個杯子中,放入烤箱烤約25-30分鐘即可

 

真的很棒很好吃,不甜,又有橘子香味喔!!

我這次用大烤箱烤的,所以外皮看起來顏色淡多了,上次同樣的用小烤箱烤,上頭的顏色已經上夠了,又差下面還是不夠熟,

所以大烤箱烤CUP CAKE好像比較合適,但兩個吃起來感覺都不錯呢!小烤箱烤到最後裡面會很棉,外面有點酥脆,

也不能說酥脆拉!就是口感比較有酥口可麗餠的感覺呢! 這很簡單,也很方便說!

有時候我會把冰在冰箱的草莓拿出來煮一下,變成果醬後,淋上去,很棒說!

上次小孩子要求還把草莓塞在中間, 裡面就變得有點糊的感覺,所以我改用乾燥過後的草莓,

然後烤前在白蘭地中泡一下,讓他吸一點水分跟香氣,可是放入麵糊前,我還是怕因為水分而失敗,

就用廚房紙巾輕輕的擦拭過,很成功說,這樣不會糊掉,裡面也有點香脆的味道喔!只可惜因為是開發品,烤四個,

只有一個是,還沒來的及照相就下肚了,下次在來個側面剖析圖吧!再去研究新玩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